包拯晚年感叹膝下无子 为什么儿媳会抱着一个孩子出现在他的面前

2018-12-19 17:37:23 首页

  从小我们就在电视剧中认识了一位,比较清廉而且断案如神的官员,他的名字叫包拯。我们对他印象最深的,除了他的断案能力以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长相黢黑,在额头的位置还有一个月亮形状的标记。

image.png

  包拯出生在北宋时期,是朝廷一名比较有权利和威望的忠臣,为人刚正不阿,断案铁面无私,有着包青天的美称,在职期间的他替百姓伸冤,救很多无辜百姓于水火之中,成为一介一个代代流传的人物。

  这年包拯要过60大寿,整个府衙内都张灯结彩,亲朋好友以及之前被他帮助过的百姓,都纷纷前来道贺,包拯看着眼前的景象也是十分的惬意,可是在这欢喜之中却突然忧伤起来,在包拯旁边任职的官员,对包拯的这种情感变化感觉很不理解,就问包拯有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么?包拯默默不语,管家这个时候站出来说道:“老爷这是想念小少爷了。”

  在当时的社会,有点权势的男人都会娶上三妻四妾,可是包拯这一辈子却只有两个妻子,一个妾室,包拯的结发妻子在很多年前就生病离开了人世。包拯这才又娶了一位老婆董氏,董氏到府上的时候,带来一个小丫鬟,包拯看到这个丫鬟长的还算标志,就一并纳入房中成了一名小妾,三个人在一起日子过的还算安稳,唯独遗憾的是,包拯35岁的时候才有了第一个儿子,取名包繶。

  儿子长大后,娶妻生子小日子也过的红红火火,可能是上天注定,包拯的这个儿子在娶妻后没多久便去世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让包拯难以承受,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孙子包文辅身上,奈何天不遂人愿,包文辅在五岁也意外身亡。包拯强忍着悲痛,劝自己年轻的儿媳早日改嫁他人,不要耽误了自己的青春,可是儿媳却坚持要留在包拯身边,代替包繶来照顾他。

  就在包拯在生日宴上感叹自己膝下无子的时候,儿媳突然抱着一个孩童跪在了包拯的面前,说道:“其实你还有一个儿子。”当场所有的人听到这话,都感觉非常不可思议,纷纷猜测,莫不是包拯跟儿媳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再看看儿媳怀中的孩子,跟包拯长的是真的像。

image.png

  儿媳这个时候说出了实情,原来这个孩子是包拯跟他的妾室所生的,当时妾室在包拯家犯错,被赶了出去,后来发现自己竟然有了身孕,而自己儿媳跟包拯的妾室关系比较好,孩子出生后,就拖儿媳照顾这个孩子,儿媳本不想说出实情的,可是不像看到父亲如此神伤,就将孩子包了过来。

image.png

  包拯听后自然非常开心,就将孩子取名为包诞,在包拯的教育下,这个孩子也成了一个清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