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福金:史上最幸运的陪嫁丫鬟 女主死后成为开国皇后

2018-12-19 17:48:27 首页

  古时候,女性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等级非常的低,再加上封建思想的影响,重男轻女的思想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很多贫苦人家,生了女儿之后没钱养活,就把它们卖给大户人家做丫鬟。丫鬟的命运基本上只有一种,伺候大户人家的小姐或者是公子,直到生老病死,没有什么好的出路。今天要说的这个丫鬟,她却福大命大,最后成了开国皇后,她就是宋福金。宋福金小的时候,家里非常的贫穷。昇州刺史王戎看她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小女孩,于是把她带到王府里做丫鬟。

image.png

  数年后,宋福金年纪稍长,成为了王戎女儿王氏的贴身丫鬟,主仆二人关系要好、情同姐妹。而此时江淮附近的局势趋于平静,吴王杨行密在此独自建国后,大丞相徐温逐渐把控了朝政。徐温曾收养了一名李氏义子,取名为徐知诰,徐温与徐知诰感情很好,眼见徐知诰到了婚配的年纪,听闻升州刺史王戎有一女儿素有美名、年纪合适,于是前往了王戎府中提亲。徐温权倾朝野,王戎自然不敢提出异议,而王氏听闻徐知诰是个少年英雄,对于这桩婚事倒也乐意,只是分外不舍宋福金离开自己。于是,宋福金作为陪嫁丫头同王氏一起嫁给了徐知诰。

image.png

  宋福金跟随王氏入府后,由于聪慧和能干,被徐家上下所赏识,徐知诰在不知不觉间就被这个陪嫁丫头所吸引。而王氏由于久无身孕,愧对徐知诰,又见徐知诰与宋福金二人互相有情,便大度成全他们。于是宋福金便从陪嫁丫头变成了徐知诰的小妾,并且为其生下一子,后来王氏病逝,宋福金凭借丈夫的喜爱成功上位成为徐府的女主人。从乞丐到陪嫁丫鬟,又从陪嫁丫鬟变为正室。这时,宋福金的命运已经开始了翻天覆地的转变。许多人看到这,觉得由丫鬟变为名门望族的女主人已经是十分幸运的事情了,宋福金所处的时代,战乱纷起,天下四分五裂,群雄并起,而宋福金的丈夫徐知诰就是这乱世中的一位英雄,他智勇双全,有野心有胆识,战场上杀敌无数,广得人心,于是在937年徐知诰称帝,建立了南唐,并改名为李昪

  李昪做了皇帝后,便封宋福金做了皇后。李昪在位时能够做到勤政爱民,与江左的吴越和平共处,使得人民得以休养生息。但李昪后期崇信道教,渴望长生不老。因此变得易怒,幸好有宋福金这位贤内助在,所以南唐的朝廷才避免了许多流血和杀戮。但943年李昪却最终因丹药中毒导致背上生疮去世,庙号列祖。李昪去世后,他和宋福金的长子徐景通(后改为李璟)即位为帝,宋福金被尊封为太皇太后。史上最幸运的陪嫁丫鬟,女主人去世后成正妻,后成开国皇帝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