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道人为什么主动帮着元始天尊打通天教主?准提道人和通天教主有什么恩怨

2018-12-20 14:19:46 首页

  西方教副教主准提道人的到来,犹如想睡觉有人送枕头,老子元始天尊大喜,将其接入。

  准提道人为何会在此处出现?

  在准提道人收马元时,我们就分析过西方教的境况。西方教人才稀少,又想大规模扩张,于是想趁着东方仙界大战的时候,直接带走一批人。

  只是,东方仙界乃是鸿钧老祖的地盘。要想从封神大战中分一杯羹,就必须为封神大战做出贡献。因元始天尊是鸿钧老祖指定的封神行动策划人,所以,西方教选择了与元始天尊,与阐教合作,共同对付截教,对付通天教主。

  双方见面,老子笑曰:“道兄此来,无非为破诛仙阵来,收西方有缘。”

  老子这是在强调,要想收西方有缘人,必须先帮着他们破诛仙阵。你先帮我,我再帮你。

  准提道人回答说:“贫道来东南两土,未遇有缘;又几番见东南二处有数百道红气冲空,知是有缘,贫道借此而来,渡得有缘,以兴西法,故不辞跋涉,会一会截教门下诸友也。”

image.png

  准提道人是说,要我出手就必须答应我们的条件。封神大战开始已经多年,可是西方教除了收走了马元和孔宣,还没有获得其他好处。

  如今,“东南二处有数百道红气冲空,知是有缘”。准提道人提出,要想他们帮忙破诛仙阵也可以,但是,必须交出数百位仙人给他西方教。

  老子表示,西方教还必须再出一人,凑齐四人,才能破了诛仙阵,也才能答应准提道人的要求。

  准提道人答应,随即回去西方,请来接引道人。四圣会聚芦篷,就等第二天共破诛仙阵。

  老子实力本就高过通天,元始天尊也不过略逊通天一筹。如今加上两位圣人,破诛仙阵就成了毫无悬念的事情。

  那么,四圣是如何破掉诛仙阵的?

  四位教主来到诛仙阵外,通天教主一见大吃一惊

  通天教主说:“你二位乃是西方教下清净之乡,至此地意欲何为?”通天言下之意,你我双方并无仇隙,为何要帮着元始天尊对付我?

  准提道人说:“弟兄二人虽是西方教主,特往此处来遇有缘。”准提道人表示,我们对阐截二教的纷争本无兴趣,此次前来,只是为了收些门徒。

  通天教主恐吓说,东西方本来如同水火,二人此来只是自寻烦恼。

  若是准提道人独自对上通天,或许还会有些畏惧,可如今他身边还有三位圣人,哪里还会被通天吓着。

image.png

  见威胁无用,通天教主也只好回转诛仙阵,开启大阵,正面迎战四圣。

  要想破诛仙阵,先要进入仙门。

  元始天尊主动选择了东方,照旧进入诛仙门。在通过诛仙剑时,通天教主发掌心雷催动仙剑。这次元始天尊早有准备,用庆云迎住宝剑,庆云之上还有千朵金花,络绎不绝。那诛仙剑根本落不下来。元始天尊毫发无伤进入诛仙门,来到中央。

  与此同时,接引道人进入南方戮仙门。通天教主催发仙剑,接引道人头顶现出三颗舍利子,射出光华定住了戮仙剑。原文说:“那剑如钉钉一般,如何下来得。”接引道人通过戮仙门,来到中央。

  老子进入西方陷仙门,通天教主催发仙剑,老子头顶现出玲珑宝塔,以万道光华射住仙剑。老子轻松经过陷仙门,来到中央。

  准提道人进入北方绝仙门,通天教主催发绝仙剑,准提道人忙挥动七宝妙树。宝树上放射千朵青莲,射住绝仙剑。准提道人也进入绝仙门,来到中央。

  见四人都来到面前,通天教主进一步催发大阵,顿时间阵内风雷阵阵,杀气腾腾。

  只是,四位圣人那都是混元大罗金仙强者,在开启护体神通的情况下,大阵的风雷对他们根本无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