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科取士由张廷玉的等等张廷璐担任主考 廉亲王胤禩的眼力如何

2018-12-20 15:54:30 首页

  山西巡抚诺敏敢挑重担,真正的让雍正帝乐昏了头,亲书“天下第一巡抚”昭示天下,雍正帝感谢隆科多的推荐。开科取士由张廷玉的等等张廷璐担任主考,佩服廉亲王胤禩的眼力!可雍正帝万万没想到这个玩笑开大了!

  能清理亏空,舅舅这是隆科多推荐的诺敏,不到半年,二百万两的所欠库银全部还清,刚刚登基不久的雍正帝开心了,能人还是有,一定要嘉奖,并亲自手书“天下第一巡抚”的招牌赐予诺敏,号召各地巡抚向诺敏学习,做朝廷柱石。

  没几天;消息来了,原来是诺敏作弊,全是在民间借的银子,做的假账,这让雍正帝那堪了!

  开科取士的丑闻同时出现

  朝廷的第一要务就是人才,可开科取士是雍正帝登基以来的重中之重的大事,廉亲王胤禩推荐的主考官是张廷玉的弟弟“张廷璐”,雍正帝很满意,可是开考的当天竟然出现了出卖考题,夹带考生案件,真是祸不单行,怎么办?

  前者是隆科多举荐,并得到了雍正帝的亲自褒奖。后者是廉亲王胤禩举荐,且是张廷玉的弟弟,真是考验这位新登基伊始的皇帝雍正帝。

  雍正帝细琢磨,这里面的花样不小,夹杂着圈套,这是想看雍正帝的笑话,与八爷党有关!

  廉亲王胤禩的目的

  果然;朝廷上下一片保诺敏、保张廷璐之声,不言自明;这是要雍正帝妥协。

  第一、向官僚妥协,放过诺敏就等于纵容欠钱的人可以拖欠朝廷库银不还,且使雍正帝的国策失败。

  第二、张廷璐科考舞弊案,保住了张廷璐,就等于给推荐人廉亲王以口实,同时开科取士自此成为笑谈,让张廷玉兄弟对廉亲王胤禩感恩戴德,使雍正帝的威信扫地。

  第三、以八爷党为首的这股势力在向雍正帝示威,挑战皇权。

  雍正帝的霸道反击

  雍正帝的决定是始料不及的,杀了诺敏、张廷璐,这就是雍正帝的决定,坚决打击这一股对抗势力。

  雍正帝的做法使一大批官员得到了震慑,更让八爷党大失所望,万万没有想到雍正帝的治国安邦决心这么坚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