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蕴是怎么当上皇帝的?李公蕴是唐朝李氏后裔吗

2018-12-21 13:57:40 首页

  唐朝在历史上是个比较出名的王朝,但是大家知道这个国家的皇室至今有多少个后裔吗?现在有很多,还会越来越多。但是,在他的后裔中,有一个比较有志气的,因为一棵树的缘故,结果轻而易举就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这个人是谁?此人姓李,名公蕴。

image.png

  李公蕴其人,实际上没有什么才华,说到底是沾的祖宗的光。在唐朝时,有个邻国叫安南国。这个国家见唐朝十分强大,便一不做二不休,成了唐朝的一个附属国。于是,唐朝就派出了一个叫李象古的皇室成员去安南国做都护。既然人家给你交岁贡,你就得护着人家。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李唐虽然在历史上时间还算长,但是也免不了被宋朝代替。但是这个李象古一族,却在安南国安居乐业。即使后来安南投靠了宋朝,李氏家族依然在安南是大族,而且手握重拳。

  到了公元1000年的时候,李象古的后人李公蕴依然在安南国担任着一个殿前指挥使的位子。大概和人们常说的大内带刀侍卫总管差不多。总得来说,其实过的还不错。到了1009年的时候,安南国国王驾崩了,安南国发丧之前,还要上书宋朝请示,自己的国王驾崩了,要选个新的国王出来。对于安南国来说,这不是好事儿,但是对于李公蕴,却是天大的好事儿。

image.png

  李公蕴家族在安南国一直被另眼相看,毕竟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子孙,有着皇室血统。但是,这安南国王驾崩,是怎么都轮不到李公蕴的。可是,机会往往就在那一瞬间。老国王死后,安南内部是乱作一团,各路英豪都想推动对自己有利的新人接班,每天开会都跟打架一样。李公蕴是稳的很,不为所动,不管选谁出来,自己都是李唐子孙,好吃好喝好招待。但是每天听那些人吵来吵去,也吵不出个什么。

  李公蕴是心生恼火。正好那天下大雨,安南国大致上就是今天的越南国的位置,那地方下雨就跟吃饭一样,时不时就来。李公蕴家门前有个古树,十分高大,但是那一天,一声雷就给劈了。这李公蕴一想,就想方设法在树干的内部写了几个血红的大字——十八子成,天下太平。

image.png

  一传十,十传百,就糊里糊涂传到了皇宫里边,这时候大家也不争了,十八子成,天下太平。这不说的就是李公蕴吗?干脆就他来当皇帝吧。李公蕴一听,微微一笑。这怎么能成呢?虽说皇帝轮流做,可是谁做也不能是我们李家来做吧。然后李公蕴的亲信李二狗(还是被李公蕴赐姓李)就说了,李氏大唐皇帝都做得,这安南国皇帝有何不可?接着李公蕴就说,折杀老夫了,大家心意如此,我就不推辞了。

  于是这李公蕴就那么轻而易举的当了新任安南国王。可李氏是皇室血统,怎么就甘心做王呢?还要他宋朝来审批?笑话。二话不说,咱不叫黎朝(上一个国王),叫李朝,就李世民,不,是李公蕴的李朝,接着他按照唐朝的制度把安南做了一番改造,从兵役到官员品级到科举考试到地方政府建设,全部按照唐朝的制度来办。连国家首都的名字都改了。还把重要位置都安排上自己的人手,自称李太祖。子代父位叫改朝换代,李代黎兴,这就得叫建国了吧。

image.png

  仅李朝,共有八代帝王,历经两百多年发展,李公蕴家族因此也在安南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使李姓成为了这个国家的第二大姓。后来,李朝从历史上淡出,这个国家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变成了如今的越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