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皮尔斯生平都做过哪些事情 美国第14任总统富兰克林·皮尔斯简介

2018-12-24 10:09:34 首页

  富兰克林·皮尔斯(Franklin Pierce)(1804年11月23日(甲子年) ~ 1869年(己巳年)10月8日),美国总统(1853-1857),这位能力一般、恶习很多的政治神童,在军内供职时间不长即晋升为将军。他无大的战绩,但却有似乎有神庇护。他不仅年轻时有机会青云直上,而且在总统选举中爆了冷门,被人们称为继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之后的又一黑马,创造了自詹姆斯·门罗以来从未有的绝对优势。由于他对南方的同情不能见容于北部各州,促成了国家的分裂,故任满后便隐退。他是第一位出生于19世纪的美国总统。

  生平简介

  富兰克林·皮尔斯是同情南方政治主张的北方人。1854 年美国国会通过《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法案》,允许该两州公开畜奴,引起了堪萨斯内战。皮尔斯站在南方奴隶主的立场上,派兵镇压反对奴隶制的移民。他对外奉行扩张政策,对我国台湾省怀有野心,并勾结英、法帝国主义对我国和其他国家进行侵略活动。由于他对南方的同情不能见容于北部各州,促成了国家的分裂,故担任四年总统就下了台。

  他的父本杰明·皮尔斯曾任新罕布什尔州州长。皮尔斯1820年考入鲍上因学院,毕业之后,继续留在鲍土因学院,改学法律。

image.png

  1827年被律师公会接纳,从此走上了政治生涯。先后任州议员、美国众议员和参议员。

  1852年,民主党代表大会上,他作为妥协人选被提名,意外地赢得了提名及大选。就职后,在对外政策方面,他尽力扩大美国的领土和增加商业利益。为购买古巴,他曾命令美国驻西班牙公使索雷鼓动欧洲金融家对西班牙政府施加影响。他以1000万美元从墨西哥购买了近3万平方英里的土地(1853年)。在对内政策方面,曾筹建横贯大陆的铁路,开发西北地区并向这一地区移民。

  1854年通过堪萨斯一内布拉斯加法案建立新州。随后堪萨斯内战爆发。这是南方奴隶主集团积极向北扩张的产物。由于皮尔斯包庇、纵容南方,他对这次事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任满后退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