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戎是现在的什么人?犬戎的后代在哪

2018-12-24 10:15:52 首页

  中国古代的一个民族,即猃狁,也称西戎,活动于今陕、甘一带,猃、岐之间。在甘肃静宁县威戎(今静宁威戎镇)立都。

  犬戎族就是自称自己的祖先是二白犬,并以白犬为图腾的西北最古老的游牧民族,属于西羌族,是炎黄族先祖的近亲。

  公元前771年,犬戎攻入西周境内,占领周都城宗周,杀死周幽王,周幽王宠妃褒姒被掳,象征华夏最高权力和地位的“九鼎”宝器也被犬戎掠往草原,都城丰、镐西北被犬戎占领。强盛约三百年的西周覆灭。西周亡后,晋、郑、卫、秦等诸侯联军又将犬戎军队打败,拥立宜臼为平王,迁都雒(落)邑(今河南洛阳),史称“东周”。此后,犬戎一直是汉族最可怕的敌人。直到唐朝,中原民族还把一切西北游牧民族统称之为“犬戎”和“戎狄”。

image.png

  据《后汉书》记载,至汉朝,在原来犬戎活动范围内曾出现一个人口众多的西戎白狼国。白狼王则是犬戎的后人。

  据史书记载犬戎的母族——古羌族也崇拜犬图腾。从民族归类上看,犬戎族就是西羌族。那么以上所说的“犬戎”、“白狗”和“白狼”等族就都是西羌族。由此可以断定,西羌族是以白狼或白犬为图腾的游牧民族。

image.png

  所以今天蒙古族和羌族中崇拜狼图腾的部族全是犬戎的后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