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史密斯的作品有哪些?尤金·史密斯是怎样一个人

2018-12-26 13:53:20 首页

  尤金·史密斯(1918-1978)被认为是当代新闻摄影的大师。他创作了战争史上最让人震动的照片。史密斯的照片中对社会的不公平的写照深深地影响了美国民众。他在日本拍摄的关于汞中毒的骇人听闻后果的照片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尤金·史密斯于1918年12月30日出生在堪萨斯州的惠科塔(Wichita,Kansas)。1924年至1935年间在当地的天主教小学和中学学习。1933年至1935年间史密斯开始了他最初的摄影创作。惠科塔的摄影记者,弗兰克·诺尔(Frank Noel)鼓励史密斯向当地报纸投稿摄影作品。

  史密斯的父亲自杀的时候报纸对这件事情的报道与当时发生的事情大相径庭。这使得史密斯质疑美国新闻业的规范。史密斯誓言要当一名摄影记者,在事业上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决心要在他自己的记者工作中坚持完全的诚实。

image.png

  1936年至1937年史密斯在印第安纳的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in Indiana)学习摄影课程。毕业之后,他先后在《惠科塔老鹰报(the Wichita Eagle)》和《惠科塔灯塔报(the Wichita Beacon)》工作,后来成为纽约《新闻周刊(Newsweek)》的助理摄影师(staff photographer)。他后来因为使用被认为“太小”的2.5英寸双镜头反光相机而被解雇。1938年到1939年,史密斯作为自由摄影师为黑星图片社(Black Star Agency)工作在《生活(Life)》、《柯里尔(Collier’s)》、《时尚芭莎(Harper's Bazaar)》以及其他期刊,包括《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上发表照片。史密斯使用较小型的照相机,创造了一种新颖的闪光技巧,使得他能够让他在室内拍摄的照片看上去和自然光下或灯光下一样。史密斯接受了在《生活》杂志做助理摄影师的工作,于1939年开始,至1941年结束。

  史密斯曾三次去过日本。他的第一次访问是在二战期间。1942到1944年间,史密斯是《大众摄影》杂志和一些其他出版机构的太平洋战场战地记者。1944年,他重返《生活》杂志,但这一次是正式的记者和摄影师。伴随着理想和激情,史密斯在初上二战战场时,想要拍摄洋溢着爱国情感的照片。但他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他放弃了辨别交战双方谁是正义的而谁不是的想法,全身心的投入展现他所看到的战争所带来的恐惧和挣扎。

  1944年,在西太平洋上的塞班岛(Saipan),史密斯在《W·尤金·史密斯:现象和本质,一个美国摄影师的生活和工作(W. Eugene Smith: Shadow and Substance: The Life and Work of an American Photographer)》中说:“我每次按下快门,都是(对人类罪行)的诅咒和责难,同时我期望这幅照片能够长久流传,能够在未来的人们的心中引起共鸣,让他们警醒、回忆和思考。”之后,他说道:“我希望我的照片,不是对新闻事件的报道,而是对战争的控诉——对战争野蛮、堕落、残忍地伤害人们的精神和肉体的控诉;我希望我的照片能够成为动人而有力的催化剂,一个思考的催化剂——使这样的罪恶和残暴的愚蠢行径不再发生。”

  1944年,史密斯被安排到美国邦克山号(Bunker Hill)航空母舰,拍摄了突袭东京、进攻硫磺岛(Iwo Jima)以及冲绳(Okinawa)战斗的场景。他激动人心的摄影作品组成永恒的、动人的影集,这其中包括那张拍摄一个士兵在塞班岛的洞穴里救出一个瘦小、被苍蝇覆盖的奄奄一息的婴儿的照片;那张拍摄一个躺在莱特大教堂(Leyte Cathedral)里被胡乱的包扎的受伤的士兵的照片;还有那张拍摄硫磺岛海岸,一个正在腐烂的日本兵的尸体。史密斯记录二战期间太平洋战场的照片被认为位于最严肃和最有力的战争的影像罪证之列。1945年在冲绳海岸的一个小山脊上,史密斯被一片弹壳的碎片击中,弹片划伤了他的左手,他的脸还有他的嘴。在两年的时间里他无法进行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