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王伐纣的真相,骗了中国人三千年!

2018-12-26 17:31:31 首页

  商朝末年,有个孤竹国。国王有几个儿子,其中哥哥叫伯夷,弟弟叫叔齐。两个兄弟感情很好,互相友爱。

  孤竹国王想让叔齐继位当国王。可是,叔齐想:“哥哥怎么办呢?两人只能有一个人当国王啊!”两人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后来,孤竹国王去世了!弟弟叔齐决定要把王位让给哥哥伯夷。可是,哥哥说:“国王应该是你,这是父亲的命令啊!”于是,伯夷便离开了孤竹国,把王位让给叔齐。可是,弟弟也不肯当国王,便把王位让给其他兄弟,和哥哥一起离开孤竹国了!

  当时,殷商的纣王沉迷女色,用残酷的刑罚杀死大臣。当时,人们看到纣帝王这样无道,也没办法。可是,大家心里都知道,商朝的气数快没了,新的朝代应该很快就要诞生。

  这时,西方的大诸侯周文王行善道、积大德。慢慢地,诸侯的心都向着他。很多有道德、有能力的人,都知道周朝要兴起了,便顺着天意,前来辅佐周文王。伯夷兄弟听说文王道德高,长者都得到很好的安养,也想来归附周文王。

  这时,纣帝害怕大家心向文王,自己就不能当君王了。所以,纣帝却把文王关起来。可是贤明的文王利用这个时间,将八卦推演成六十四卦。这就是周易,里面有很多正确的知识和道理,可见:周文王不仅德行高,也很有广博的智慧呢!

image.png

  文王死后,他的儿子周武王继承父亲的志愿,顺从天象,顺应民心渴望推翻暴君的趋势,虽然文王还没埋葬,还是用车载着父亲的灵位,就向东出发,继续讨伐纣王。

  可是,伯夷叔齐没有从天意和民心的角度体谅武王,便认为武王不孝。他们兄弟俩人便双双在马前跪下,苦谏武王说:“父亲死了不下葬,还在用武打仗,这有孝道吗?诸侯是臣下,却要杀死帝王,这有仁道吗?”

  当时,武王旁边的兵士,本来要对付他们兄弟了!可是,文王的老师姜太公却说:“他们是义人。”太公亲自扶起他们俩人,让他们平安离开了!

  后来,武王平定了商末的乱象。天下的诸侯都以周王为共主。武王分封很多人当诸侯,让他们治理不同邦国。因为周武王讨伐的是昏君,不是那儿的人民。所以,贤者微子虽然是纣帝的哥哥,还是被封为宋地的诸侯呢!

  可是,伯夷叔齐还是看不起周朝。他们甚至唱歌讽刺周武王是取代旧的暴力的新暴力。他们在首阳山上,只吃一些山菜为生,拒绝吃周朝的米粮。最后,俩人都饿死了!

  虽然他们反对武王伐纣。不过,后来中国人也都认为他们很了不起。因为,他们清高、守道,甚至以身殉道的事绩,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