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岗军前期最厉害的五大将,第一死也不投降李唐

2018-12-28 11:26:18 首页

  隋朝末期,由于杨广连年对外用兵,向民间征收徭役,兵役,使得民不聊生,加之连年的大兴土木,百姓苦不堪言,各地纷纷出现举兵反隋的情况,很快就蔓延到了全国,变成全国性的农民起义,最后出现了三支强大的起义军,其中一支就是在河南的瓦岗军,今天笔者来盘点一下,瓦岗军前期最出名的五大将。

  第五位,罗士信,山东济南人,是隋末唐初的一位猛将,原本是隋朝张须陀的部下,跟随着自己老大去讨伐农民起义军,最后眼看隋朝大势已去,归降到了瓦岗军,任总管的职务,跟王世充交战的时候,不幸被铺,归降王世充,后因王世充太卑鄙无耻不愿同流,投降了唐,枪刺王世充大儿子王玄应,智取千金堡,跟随李世民平定洛阳,最后死在了刘黑闼(隋末唐初割据势力头领)手上,葬于北邙山

image.png

  第四位,程咬金,这位很多人比较熟悉,有句话非常流行:“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程咬金的隋末先后是加入瓦岗军,最后又投靠王世充,随后投降唐,这个是很多瓦岗军的归宿,后期参与李世民的玄武门之变,为例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去世后,被追封为骠骑大将军,给李世民陪葬昭陵。

  第三位,王勇,字伯当,一般我们称之为王伯当,隋唐时期起义军瓦岗寨中的一员大将,王伯当是李密的学生,当时是跟李密一起投靠瓦岗军的,李密跟王世充大战之时,派王伯当镇守金墉城,李密战败之后,带领王伯当一起投靠了李唐,投靠唐后,李密不被重用,于是带着王伯当叛逃,虽然王伯当劝说过,最后叛徒之时,被唐将领盛彦师伏击,王伯当和李密一起被杀。

image.png

  第二位,秦琼,本是隋将,此人非常勇猛,先后跟随过来护儿(隋朝名将),张须陀(隋朝大将),裴仁基(隋末将领),最后跟随裴仁基投奔了李密率领的瓦岗军,瓦岗军战败之后,又投靠王世充,最后和程咬金等人一起归顺李唐,跟随李世民南征北战,被列入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第一位,此人是谁,曾也是瓦岗军的一员猛将,最后投靠王世充,后跟李世民大战战败,不愿归降李唐,最后被斩杀,此人是谁,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