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怀孕在家待产,却收到丈夫的休书

2018-12-28 12:45:10 首页

  张竹茹,是民国时期诗人艾青的原配妻子,两个人是靠着包办婚姻走到一起的,张竹茹是艾青的表妹,两个人自小就被定下了亲事,在父母眼里,这就是亲上加亲,艾青比张竹茹大9岁,他22岁的时候,从巴黎勤工俭学毕业回到国内,那时候张竹茹只有13岁,年纪尚小,所以两人的婚事还得再等等。

image.png

  艾青回国之后就开始写左翼诗歌,成为了左翼文学的代表性诗人,这也使得他被捕入狱,直到他25岁的时候,才被释放出狱,他在狱中的几年时间里,家里人为他担心得很,等到他一出狱,就立马为他和张竹茹办了婚事。

  婚后,张竹茹处处以艾青为中心,对他体贴照顾,即使两人文化水平有所差距,但还是相处得比较和谐,不久两人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不过,这样和顺的日子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艾青到了一所女校担任老师,认识了学生韦嫈,韦嫈青春正盛,十分漂亮,艾青不知不觉对她产生了情愫,韦嫈也仰慕艾青,但两人还没在一起,就被韦嫈的父亲以韦嫈年纪还小中断了二人的联系。

image.png

  张竹茹本以为这场婚姻危机就这样过去了,然而,艾青和韦嫈的故事远远没有结束,抗日战争爆发以后,张竹茹跟着艾青到了桂林,在这期间,张竹茹又怀孕了,于是她决定回家待产,就这样,她暂别艾青,回到了老家,谁知,过了一段时间,她却收到了艾青从桂林寄来的离婚书。

  原来,在张竹茹走后,艾青在桂林重逢韦嫈,两人当年本就对彼此有情愫,这次重逢他们都很激动,决定不再错过彼此,于是,为了能和韦嫈在一起,艾青给张竹茹寄去了离婚书,张竹茹那时候肚子已经很大了,但收到信之后已经坐不住了,她不顾家人劝阻,立马收拾行李,又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桂林。

  艾青见张竹茹又这样辛苦赶来,怕再和她提离婚影响她的身体,便只好闭口不谈,让她安心在桂林待产,张竹茹本以为自己的婚姻可以挽回,但,等她生下孩子之后,艾青还是再次和她提出离婚,张竹茹知道郎心似铁、挽回不得,只好同意了离婚,就这样,她把孩子留给了艾青,一个人走了,艾青和韦嫈也如愿结婚,不过,他和张竹茹的孩子,在一年之后不幸夭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