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女子谭意哥写出千古名句,最后得不到幸福

2018-12-29 10:19:17 首页

  古代大多数的时候,女子的地位不高。尽管有许多女子才貌双全,但都得不到幸福的结局。谭意哥就是这样一个命运坎坷的奇女子。

image.png

  谭意哥从小就失去了父母,流落到了长沙,被一户人家收留。后来谭意哥被青楼老板看中,高价从收养人那里购买了谭意哥作为青楼的头牌。谭意哥虽然是青楼歌姬,但是非常有素养,看过很多书,也能写诗画画。

  最主要的当然是谭意哥非常漂亮,所以很多人都来拜会谭意哥。虽然公子王孙很多,但是谭意哥只爱来自汝州的张生。他们两个人如胶似漆,度过了一段甜蜜日子。

image.png

  后来,张生被调任到其他地方当官,要和谭意哥分别了。谭意哥设宴为张生送行,哭着说:“你是名门子弟,我是歌姬,估计从此之后我们就是永别了。我肚里怀着你的孩子已经几个月大了,以后就算你不想我,也请想想我们的孩子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谭意哥十分思念张生,写下了一首千古名篇,让人送给张生:“潇湘江上探春回,消尽寒冰落尽梅。愿得儿夫似春色,一年一度一归来。”

image.png

  可是,男人心说变就变,张生离开了谭意哥后,本来如胶似漆也变的冷漠起来了。他是名门子弟,怎么可能娶一个青楼女子为妻呢?再加上父母不同意,他就娶了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为妻。

  谭意哥知道消息后,郁郁寡欢,三年后就死了。后来有好心人看不过去了,经过张生家里时,对张生说:“你还算男人吗?谭意哥在长沙为你闭门不出,不接待任何男人,靠着田租过活。现在你的小孩无依无靠,你居然不闻不问!”

  张生这才去长沙,把孩子接过来。可怜谭意哥满腔痴心,一番深情一片真心全部付诸流水,真的让人心疼心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