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提乌斯二世:君士坦丁王朝第二位皇帝

2018-12-29 10:41:02 首页

  是罗马帝国君士坦丁王朝第二位皇帝(337年至361年),也是君士坦丁一世之子。

image.png

  君士坦丁一世在世时,于326年处死了自己的长子克里斯帕斯,从此直至他去世,都没有指定帝国的继承人。但是生前,他任命他的三个儿子和两个侄子为"凯撒"(副帝),分别统治着帝国的某片区域。在君士坦丁一世死后成为统治帝国的三位皇帝之一,君士坦提乌斯二世当时统治罗马帝国的东方。后来诸雄彼此征伐,最后君士坦提乌斯击败马格嫩提乌斯,成为罗马帝国最高统治者。

  履历

  337年,君士坦丁一世过世,他的三个儿子,也即君士坦丁二世,君士坦提乌斯二世和君士坦斯一世同时继位。并且瓜分了帝国,而两具侄子和其他多位亲属,都被君士坦提乌斯二世所杀害。

  君士坦提乌斯二世当时统治罗马帝国的东方。

  340年,君士坦丁二世和君士坦斯一世之间发生冲突,君士坦丁二世入侵意大利(当时属于君士坦斯一世统治范围),结果兵败被杀。

  到350年,君士坦斯一世自己则被部下马格嫩提乌斯所杀,此后君士坦提乌斯击败马格嫩提乌斯,成为罗马帝国的最高统治者,罗马帝国恢复暂时的统一。

  到355年,君士坦提乌斯二世任命自己的堂弟尤利安为西部的凯撒,后来(360年),他又试图夺取尤利安的兵权,导致军队哗变,拥立尤利安为帝。于是内战又几乎要爆发。君士坦提乌斯二世从东方赶回,准备与尤利安决战,但未开始战斗,自己就因疾而去世(361年),尤利安继承了帝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