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克桑德雷·梅洛的作品有哪些?他的作品有什么特点

2018-12-29 13:39:46 首页

  一九二八年,阿莱克桑德雷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诗集《轮廓》 。它汇集了诗人一九二四年至一九二七年创作的诗作,共七章三十五首。诗集的题材颇为广泛,有对自然美景的赞美,如《泉水》、 《光芒》、 《风》,有对童年的怀念,如《童年》,也有对青春的颂扬,如《青春》、 《情人》。这些诗虽然语言朴素,形象简单,但寓意深刻,耐人寻味。此后,他相继出版了散文诗集《大地之恋》(1929),诗集《如唇之剑》(1931)、《毁灭或爱情》(1933)、 《天堂的影子》(1944)、 《独处的世界》(1950)和 《最后的诞生》(1953)等。其中《毁灭或爱情》于一九三三年获西班牙国家文学奖。从此,他便在西班牙诗歌界有了稳固的地位,一九四四年还当选为西班牙皇家学院院士。

image.png

  一九二八年《轮廓》的出版标志着阿莱克桑德雷的诗歌创作进入第一阶段。在这一时期,诗人在作品中主要表现了人与宇宙万物的统一关系。其中《寂静》、 《生命》、 《给一位故去女郎的歌》、 《相爱》、 《火》等诗作都是其中的名篇。一九五三年问世的《最后的诞生》是这一阶段的最后一部作品。

  从一九五四年问世的诗集《心的历史》开始,阿莱克桑德雷的创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此后他又陆续出版了散文集《萍水相逢》(1958),诗集《毕加索》(1961)、《在一个辽阔的领域里》(1962)和《带名字的肖像》(1965)等。这一时期,诗人关注的重点已从自然景色、宇宙万物转向人类本身,触及现实生活和历史。诗歌的主题主要是表现人类的一致性,呼吁人与人之间应该通过爱来推进相互交流、相互团结,其中也反映出诗人对人生的眷恋和希望,平静中略带孤寂和悲凉。在这一时期的作品中,诗人已从注重诗韵格律转向自由体,采用了较为简洁和明朗的表达方式,着力于平静细致的心理阐释,语言也比较易懂,易于让读者获取诗人所要传达的信息。在诗集《带名字的肖像》里,诗人还以老练而传神的笔法对一些人物作了生动、形象的描述,风格诙谐、幽默。

image.png

  一九六八年,诗集《终极的诗》问世,这标志着阿莱克桑德雷的创作进入了第三阶段。此后他又相继出版了诗集《海与夜的选集》(1971)和《认识对话》(1974)等。这些诗的主题是年近古稀的诗人对生活、岁月及死亡等观念的内省与沉思。这些诗形式生动、活泼,不受韵律或节奏的约束,在平实、冷静的对话中展示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和人生态度,蕴含着深邃的哲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