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罗斯拉夫·塞弗尔特的作品有哪些?他的作品有什么特点

2018-12-29 13:59:29 首页

  塞弗尔特的作品朴实无华,许多作品,如《世界如此多娇》、《布拉格纪念碑》等都充满强烈的爱国热忱。他的作品风格朴素,不少诗作取材于民歌,因而脍炙人口,在人民大众中广为流传。他的作品反映人民群众的生活和愿望,因而即使一个没有文学修养的人也能读懂。他的诗以传统形式为主,也写自由体诗。语言优美动人,令人耳目一新

  塞弗尔特的诗作继承和发展了二十年代捷克进步诗雕的传统,表现了捷克人民为争取祖国独立、民族解放,为争取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和新的人道主义原则而斗争的时代精神。同时在创作艺术上他又勇于探索、勤于耕耘,大胆地从西方文化中吸取营养,不断地去发掘表达对大自然和蔑视死亡的一切赞美的准确言辞,从而使捷克诗歌具有新的风格和更富于生命力。塞弗尔特的诗作质朴无华而又具有魅力,因而博得了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喜爱。

  为了表彰诗人在诗歌创作上的成就和对捷克诗歌所作出的贡献,1966年,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曾授于他“民族艺术家”的光荣称号;1981年,诗人八十寿辰之际,共和国总统古斯塔夫·胡萨克给他发去一了贺信。在布拉格民族大街诗人聚会的酒店里,人们还为塞弗尔特举办了盛况空前的新诗朗诵会。

  他的作品曾两度获得捷克斯洛伐克的“克利门·哥特瓦尔德”国家奖。瑞典文学院的正式公报赞扬他的诗“独具风格、立意新颖。语言生动,表现了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