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拉·希特勒是希特勒唯一的妹妹,她的结局如何?

2019-01-02 14:29:15 首页

  从古至今,有一种看法是绝对不会轻易改变的。那就是:如果一个家庭里面出现了一个罪大恶极的人,那么这家人也就绝对不会拥有平静普通的生活。轻则隐姓埋名,远走他乡;重则受到牵连,客死异乡。不论如何,这个家族注定遗臭万年。而这个家族里的人也绝对不会活得自在。阿道夫·希特勒的妹妹,保拉·希特勒,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例子。

image.png

  希特勒1889年生于奥地利,他的父母都是普通职员,在希特勒19岁的时候,就父母双亡。希特勒有5个兄弟姐妹,但都先后夭折,最后只有一个小妹妹,名叫保拉·希特勒。

  在希特勒得势后,按理说,作为阿道夫·希特勒的亲妹妹,保拉应该过得非常好,锦衣玉食唾伸手可得,但是,保拉这一生都过得很平凡,甚至是有点落魄。她一辈子都没有结过婚,晚年也郁郁而终。

  1930年,保拉被她所在的奥地利联邦保险机构突然辞退,至于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人们都知道了她是希特勒的妹妹。更要命的是,由于希特勒当时在奥地利不受待见,保拉便无辜地成了人们报复的对象,连个糊口的工作都找不到。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前往慕尼黑,寻求希特勒的帮助。

  作为希特勒唯一在世的亲人,希特勒对这个妹妹自然是很疼爱的,派人每月定期给保拉汇款,保证她衣食无忧。

  1936年,阿道夫·希特勒邀请他妹妹去观看加密什的冬季奥运会。比赛间隙,兄妹俩进行了一次私人谈话。希特勒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他要求保拉放弃希特勒姓氏,说是为了保证她的安全。她将改姓为“沃尔夫”,并且“要过绝对隐居的生活,这对我来说是道强制性的命令。自那以后,我就一直隐姓埋名地生活”,保拉后来回忆道。

  除此之外,希特勒还将保拉特地安置在一所隐蔽、不起眼的屋子里,不仅任何消息保密,而且几乎不让保拉出门。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即便在二战结束后,保拉依然极少与人交流,甚至连一段爱情都没有。

  她晚年的经济状况十分窘迫。她靠朋友熟人的接济过活。

  1948年,保拉申请国家生活补贴,但被受理法院拒绝。直到很久以后,保拉才得到了一笔生活补助金。1960年6月1日早上8点半,保拉死于心脏病,也许对生活的长期不满也是导致了她过早去世的原因之一。

  给保拉做治疗的医生格尔特·布拉特克回忆说:“她明显早衰。她当时才不到60岁,看上去却像80岁了。”在圣灵降临节的星期六,保拉·希特勒下葬于舍瑙尔的一处新公墓。100个参加葬礼的人当中,没有人发表讲话,也没有神职人员发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