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国第七代皇帝拓跋普根生平简介,追谥为“景皇帝”或“文平皇帝”

2019-01-03 09:50:37 首页

  拓跋普根(?―公元316年),代国第七代皇帝

  人物简介

  拓跋普根是桓王拓跋猗迤之子,公元316年在位,并死于该年。谥号“景皇帝”、“文平皇帝”,也称为“魏景帝”或“魏文平帝”。

  生平事迹

  拓跋普根,是北魏皇帝的先祖,代国第七代皇帝,305年至316年统治索头部中部国土,316年统治索头部全境,其父为桓王拓跋猗迤。拓跋贺傉(nù)、拓跋纥那皆为其兄弟。

  公元305年,拓跋猗迤(也作拓跋猗?)去世,拓跋普根继其位统有索头部中部国土。

  公元316年,当时的代王拓跋猗卢被其子拓跋六修所弑,拓跋普根闻讯回军,杀拓跋六修平乱,因而继代王位,数月后去世。

  魏道武帝拓跋珪称帝时,将拓跋普根追谥为“景皇帝”或“文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