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圣殿骑士团毁灭的真相竟是树大招风?

2019-01-03 10:32:58 首页

  黑色星期五的起源已无从考证,但欧洲这一说法的流行是基于一系列发生在星期五的坏事,比如亚当夏娃偷吃禁果就是在星期五,不过其中关于圣殿骑士团的故事是最具代表性的。第二次十字军东征之后,欧洲人在中东节节败退,第一次东征建立的十字军国家先后被灭,几大骑士团在中东失去了立足之处。善堂骑士团(医院骑士团有点low)和条顿骑士团分别撤回了自己的封地上,建立起了新的根据地,并最终发展成新的国家。

  唯独最为强大且富可敌国的圣殿骑士团选择回到法国老家享清福,在现在看来这个决定简直蠢得没边。圣殿骑士团坐拥无数财宝却放弃了经营多年的根据地,这下子原本对其虎视眈眈豺狼虎豹一下子全围了上来。当时圣殿骑士团是法王腓力四世最大的债权人,法王欠了圣殿骑士团难以还清的钱,法王因为这笔欠款可谓是吃不香睡不好,一直想找个机会赖账。原本圣殿骑士团有教皇罩着,而且在中东势力庞大,法王就算想赖账也不敢啊。这下子可好全团人马回到了法国,这不是往狮子嘴里送菜吗?

image.png

  1307年10月13日星期五(瞧这个倒霉日子),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法国的士兵突然出动将全法国几乎所有的圣殿骑士们一一抓获,包括最后一位大团长雅克·德·莫莱。在法王的压力下,教皇被迫宣布解散圣殿骑士团,法王趁势给圣殿骑士团扣上了异端的罪名,将他们大规模的送入宗教法庭接受刑讯。法国的圣殿骑士大部分死在了刑讯和火刑下,其它国家迫于法王的压力,虽未加迫害,但也都先后解散了本国内的圣殿骑士团。

image.png

  据说末代大团长雅克·德·莫莱在火刑架前,曾愤怒的诅咒法王腓力四世以及教皇克雷芒五世将在一年内面临永恒的审判!而且他的诅咒果真应验了,仅仅一个月后,克莱蒙特五世就暴病而死,腓力四世则于当年的11月29日身亡,据说是在打猎时被一只野猪撞死的,但是真相很可能是圣殿骑士团的残余分子暗杀了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