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有着怎样的感情生活?他是怎么死的

2019-01-03 11:28:09 首页

  家庭

  菲茨杰拉德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市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母亲的家族在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的商人阶层。而菲茨杰拉德的父亲一生都处在经商失败的阴影中,在菲茨杰拉德的童年时期,他们一家人曾多次因为父亲的事业失败不得不四处搬家。因此,菲茨杰拉德一家实际上是依靠他母亲从娘家继承的财富维持整个家庭生活,甚至在他父亲第一次生意失败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家人都不得不寄居在他外祖父家中,这些经历让菲茨杰拉德从小就成为一个敏感的孩子。同时,家族的传统氛围又让菲茨杰拉德从小能够接触到了各种文学艺术的熏陶。菲茨杰拉德的父亲是一个风度翩翩的浪漫绅士,总是给他讲南方的古老传统和故事,这让菲茨杰拉德从小就对美国的南方文化习俗有了一种亲切感,在他早期的短篇小说中,明显表现出了对南方文化的偏爱。而菲茨杰拉德的母亲对他非常溺爱,经常带他出入圣保罗的上流社会,这对他艺术创作的方向和情趣品位的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感情

  菲茨杰拉德18岁时,在舞会上认识了吉内瓦·金,一位富有的美丽千金。两人一见倾心,但吉内瓦清醒地明白,出身清贫的恋人和自己是难以走到一起的。 1916年8月菲茨杰拉德最后一次去吉内瓦的家,她的父亲明确告诉他:穷小子休想娶富家千金。这句话终结了这段感情,也在他心上打上了一个屈辱的印记。

  1918年7月,菲茨杰拉德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的乡村舞会上邂逅了泽尔达。泽尔达出身不凡,作为阿拉巴马最高法院法官的小女儿,精通芭蕾、法语、诗歌,连同家人的宠溺滋生了她格外的骄傲与叛逆。她早早学会抽烟喝酒,通宵达旦地跳舞,与众多男人周旋调情。不过在菲茨杰拉德看来,“我喜欢她的勇敢、诚实与火一般的自尊。 ”菲茨杰拉德展开疾风骤雨般的追求,泽尔达终于答应了他的求婚,不过开出条件:如果他能挣到钱让自己过上习惯的优裕生活,两人就结婚。1919年4月3日,菲茨杰拉德与泽尔达结婚。

  1924年夫妻俩移居法国。但不久婚姻出现危机。泽尔达向来豪放,以前就与丈夫的男性朋友过分亲热。当菲茨杰拉德集中精力创作《了不起的盖茨比》时,泽尔达却很不满,天天在海滩游泳、舞会闹腾,认识了一个法国飞行员,跑回来要离婚。菲茨杰拉德甚至提出要同情敌决斗。

  泽尔达是一个才女,她对文字也有天生的敏感,对写作一直很有兴趣。菲茨杰拉德曾在自己的作品中大段大段随意取用她的日记、书信,甚至包括她的精神病治疗经历。他说服泽尔达将她写的短篇以自己的名字或是两人共同署名发表,因为以他的名声获得稿酬会高出许多。

  泽尔达难以忍受自己只是作为作家妻子的身份存在。她在27岁重拾年轻时的爱好芭蕾,但年龄所限已很难有所进益。泽尔达却开始疯狂训练,后期甚至每天练舞八小时,高强度超负荷的训练于1930年首次诱发精神崩溃,她后来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菲茨杰拉德死后七年,泽尔达所在的精神病院意外失火,她被困在顶楼,活活烧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