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拉·贝塔西的生平如何?一场盲目崇拜的人生悲剧

2019-01-03 14:09:58 首页

  克拉拉·贝塔西,生于1912年,从小就是个美女,20岁的时候遇到墨索里尼的车队经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他,直到1945年4月俩人被游击队枪毙,尸体被挂在米兰一个广场上示众,有人说这个蠢女人一直爱着墨索里尼,2009年她的日记被公开,人们才知道这份爱并不如传说中的简单纯粹。

image.png

  克拉拉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教皇的私人医生,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她从小就充满了幻想,自从成为墨索里尼的情人后,她的童话世界实现了,全家从中产阶级社区搬到了有32个房间的别墅里,配备有花园,网球场和游泳池,她的父亲和兄弟也得到了优越的职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然而,她的日记中除了喜悦之外,也暴露出另一种真相。

  墨索里尼比她大29岁,私生活方面丝毫没有长者的节制,他的女人很多,还会和她吹嘘自己的能力,很多时候她感到厌倦和失望,这个男人并不是起初想象的伟大,经常夸夸其谈毫无根据的赞扬自己,对同僚和盟友(比如希特勒)则是小肚鸡肠的嫉妒和怨恨,他情商智商也都不高,举止粗俗还有暴力倾向,并且一直没有离婚,却爱在公众面前大谈道德和家庭责任。但这不影响克拉拉对墨索里尼的“爱”,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崇拜,与其说是崇拜不如说是一种对权力的奴性屈从。

  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穿着德国军装,带着德国钢盔化妆成德军军官混在战俘队伍里想逃出意大利(这一点不如希特勒),游击队很容易就认出了他,因为臃肿的身材和62岁的年纪挤在一身中尉制服里,克拉拉同时被俘,游击队在问明她的身份后,调侃了几句就说你可以走了,克拉拉坚持要和墨索里尼在一起,即使被告知要马上执行死刑也是如此,于是俩人同时被枪决,据说枪响的时候,克拉拉挡在了墨索里尼身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