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五胡乱华”的时期究竟有多黑暗

2019-01-03 14:53:38 首页

  五胡乱华,是在西晋时期塞外众多游牧民族趁西晋八王之乱,国力衰弱之际,胡人趁乱反晋。“五胡”主要指匈奴、鲜卑、羯、羌、氐五个胡人大部落,但事实上五胡是西晋末各乱华胡人的代表,数目远非五个。

  五胡乱华的时间一般是从西晋灭亡(316年)开始算起,一直到鲜卑北魏统一北方(439年)。有的史学家也称之为“永嘉之乱”、“中原陆沉”、“中原沦陷”等。这一时期,历史学家普遍认为是汉民族的一场灾难。581年隋文帝杨坚建立隋朝,589年灭陈朝,方使中国结束了300年的动乱和分治。

  东晋建立时,中原已沦丧于胡人之手。中原汉族祖逖桓温等名将的带领下绝地反击,终因寡不敌众而失败。迁居南方的爱国将士每每以北伐中原、收复失土为己任。东晋与五胡的战争,十六国之间的厮杀,使得这一时期战乱连连。河淮地区为南北交战的主战场。

image.png

  传闻他们进入中原之后,烧杀抢劫,奸淫情控,简直无恶不作,抢劫附近的居民,搜刮粮食,抢劫珠宝,甚至连女人也不放过,无论是已经已经嫁人的中年女子还是刚刚初经世事的十几岁少女无一例外,不女人当做人。

image.png

  他们喜欢称女人是“两脚羊” 在他们眼里,女人这种毫无反抗能力的动物, 跟羊没有什么区别。他们把女人抢来之后,夜间奸淫,白天由于粮食短缺,他们就把抢来的女人杀掉,吃她们的肉。这种行为,简直令人难以相信,如此惨绝人寰的事情,简直让人希嘘,感叹他们的无情,毫无人性。他们所犯下如此巨大的罪行,实在是令我们心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