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西娅是怎么走上间谍这条路的?真相是什么

2019-01-04 11:38:46 首页

  在战争过程中有一类人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间谍。说到这个职业,在二战期间有一个极具传奇性的人物,那就是辛西娅。那么,她到底是怎么走上间谍这条道的?她又立了哪些功劳呢?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辛西娅本名叫贝蒂索普,是美国人,她的爸爸是美国海军的上校,母亲是德国人,她是个混血儿。自小长得非常漂亮,并且性格叛逆,狂放不羁,这对于她以后走上间谍之路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由于辛西娅很漂亮,当时追求的人也很多,可她偏偏看上了一个大她20岁的英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名字叫帕克,俩人在一块儿了。可气的是帕克居然害怕辛西娅的孩子影响自己的仕途,把那孩子给送人了,这件事让辛西娅对他很失望。从此之后两人的婚姻名存实亡,可辛西娅的这段经历为她打开了外交这扇门,从此,她开始活跃于更广阔的天地。

  1937年,二战的阴云已经在欧洲大陆上空密布,当时波兰作为希特勒的一块儿肥肉自然是备受关注,可是英国情报部门在波兰的情报势力比较弱,他们就觉得辛西娅是块好材料,再加上外交官老婆的这重身份,就跟她商量。辛西娅爽快答应了。

  为了得到相关情报,辛西娅首先瞄上了波兰外交部副部长的机要副官,她早就听说过这人名字,也知道他的位置很重要。辛西娅说他哪怕长得就跟魔鬼似的也能把他勾下水。结果一见面,这副官的长相圆管超出了辛西娅的心理预期,很快俩人就打得火热。这副官就把情报源源不断地给她提供过来,所以辛西娅立了很大功劳。

  很快辛西娅就得到了英国情报最高部门军情五处的关注,当时领头的人叫斯蒂芬森,他见这么重要的情报都出自辛西娅之手,就把她召到了伦敦。

image.png

  很快英国情报局辛西娅安排成了一家报社的记者,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偷取藏在法国驻美大使馆里的和维希政府联络的密码本。辛西娅为了完成任务,先从大使馆的新闻官布鲁斯身上打开缺口。她给布鲁斯打了电话,约定时间去采访大使馆里的重要人物,结果一见面俩人就一见钟情,很快就好到一块儿去了。大概半个月之后,辛西娅跟布鲁斯摊牌了。

  布鲁斯一开始很生气,后来因为割舍不下辛西娅的这段感情,还是答应了。辛西娅从布鲁斯的口中得知,那个密码本除了大使本人和首席译电员之外,其他人根本没机会接触到。辛西娅就奔这个首席译电员使劲,可没想到这首席译电员是个混蛋,他占了辛西娅的便宜最后却不认账了。不仅如此,还向大使告发辛西娅。多亏布鲁斯相救,辛西娅这才算躲过一劫,那个译电员也被解雇了。

  后来辛西娅一琢磨,靠这个不行,还得找人进去把这密码本偷出来拍完照再送回去,这时候上级配合他找了个飞贼,为了能让他进入大使馆,布鲁斯买通了正在值班的人,把辛西娅给带进来了。

  辛西娅进来以后,为了能把这飞贼给带进来,俩人合伙演了一场戏,把这值班人员给下了蒙汗药。可由于保险柜的型号跟之前了解的不一样,飞贼把他破解了之后没时间再拍了。于是第一次行动宣告失败。

image.png

  后来辛西娅也根据飞贼交给他的办法,试了好几次都没弄开,于是只好再把那飞贼带进来。为了能让值班人员走开,她特地在他视线所及的地方铺下了一张地毯,然后和布鲁斯俩人赤条条地躺在地毯上,按值班人员溜达过来一看,一下子闪避不及,赶紧走开了。辛西娅就把那飞贼又给弄进来了。这一次只用了20分钟,就把这个任务完成了。

  就这样,英国军情五处通过这密码的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情报,直接缩短了二战的进程,辛西娅也因此立下了大功,一下子让世界各国的人都记住了她。

  二战结束以后,辛西娅和布鲁斯来到法国的一个乡村古堡里头正式结婚了,在一起呆了大概有30年左右,俩人安稳度过晚年。所以无论从本事,还是立功,还是结局上来说,辛西娅都称得上是史上最完美的女间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