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加丽达·科涅库娃苏联女间谍,她的生平如何?

2019-01-04 13:28:02 首页

  看见下图这个美女没?漂亮不?有气质不?喜欢不?她叫玛加丽达·科涅库娃是一个苏联人,她可是了不得的人物,先说他的丈夫,他的丈夫叫谢尔盖-科涅库夫是20世纪俄罗斯雕刻巨匠,享有“俄罗斯罗丹”的美誉。两人作为访美学者在美国居住了二十余年,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连罗斯福总统的夫人埃莉诺·罗斯福夫人也成了她的密友。

  当然,这不是今天我们要讲的内容,我们要讲的是她身后的故事,她表面上是她丈夫的助理,然后还是二战期间美国援苏协会秘书长,手底下有数百号人的大人物,为自己的祖国苏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但是私底下她却是苏联克格勃的间谍代号“卢卡斯”,专门替苏联刺探情报。

  她的间谍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盗取了爱因斯坦的原子弹公式,E=MC2”却是爱因斯坦提出的。他提出了公式E=MC2,其中E代表能量,M代表质量,C代表光速,如果C是个很大的数字,那么C2就是一个更为巨大的数字。很小质量的物体在高速撞击下将产生巨大的能量,而且这种反应还是连锁的,集中所产生的巨大能量足以毁灭世界。

image.png

  要知道为德国法西斯研制原子弹的大科学家海森堡,和为美国军方研制原子弹的大科学家奥本海默,都是爱因斯坦的密友,并曾向爱因斯坦请教。这给苏联的原子弹研究提供了的帮助是无可替代的。

image.png

  就这样爱因斯坦还忘不了她,在科涅库娃回到苏联以后,爱因斯坦还写了好几份的情书给她,以表自己思念之情。1945年12月,科涅库夫夫妇安全返回苏联后,获得了一笔奖金和一幢乡间别墅,随即退役并且隐居。她奉克格勃指示,寄给爱因斯坦一个虚假的收信地址,用异地通信的方式安慰爱因斯坦受伤的心,帮他平稳渡过感情危机。不久以后,苏美陷入冷战阶段,玛加丽塔被迫彻底切断了与爱因斯坦的通信联系。科涅库夫早知道了妻子和爱因斯坦的特殊关系,他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艺术创作之中,玛加丽塔则足不出户,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里。十年后,1955年,爱因斯坦因为动脉瘤破裂而去世。1980年,在丈夫去世六年后,玛加丽塔也永远合上了双眼。

  在漫长的分离的日子里,他们都只能生活在互相的思念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