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爱因斯坦心中女神,也是帮苏联打破美国核垄断的功勋女谍!

2019-01-04 13:56:33 首页

  众所周知,二战是随着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而结束的。但除了战场上的英雄之外,敌后工作者更为可敬。玛加丽达·科涅库娃就是其中之一。对于苏联来说,她帮助苏联打破了美国的核垄断,她就是苏联的民族英雄。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的丈夫是个艺术家,后来以学者身份留在美国常住。但之后因缘巧合,被苏联女间谍培养成了在美国窃取高科技情报的苏联间谍。

image.png

  她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攻击,就是把美国的原子弹机密悄悄送回了苏联......

  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知道,学术界是最好攻破的地方。于是她进入到普林斯顿大学,并在此“偶遇”了爱因斯坦。后来,苏联谍报机构认为这是个机会,于是指示玛加丽达·科涅库娃接近爱因斯坦,并窃取情报。

  后来的玛加丽达·科涅库娃不负众望,此时恰逢爱因斯坦的妻子去世,于是她便让这位科学界的泰斗爱上了自己,不过在面对爱因斯坦超强的科学头脑时,玛加丽达·科涅库娃也同样产生了爱意。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的丈夫对此时看似不闻不问,但事实上,很有可能是受到了苏联政府的压力。

  虽然爱因斯坦的研发并不直接对美国的核武器研究产生作用,但他的理论成为了原子弹研发的地关键支撑。最终玛加丽达·科涅库娃成功获得了美国的原子秘密。

  但是关于这件事,后世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因为以爱因斯坦的智商,不可能不知道玛加丽达·科涅库娃的图谋,只不过是故意泄露原子秘密给她,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世界和平,打破美国的核垄断。

image.png

  在玛加丽达·科涅库娃身份暴露以后,苏联政府将她和丈夫召回国内,并赠与了一笔客观的酬金和别墅。随后玛加丽达·科涅库娃便过起了隐居生活。不过据说,她仍然和爱因斯坦以假名继续联系,以便帮后者摆脱丧妻阴霾......当玛加丽达·科涅库娃去世之前,她烧毁了所有个人物品,唯独留下了爱因斯坦给她的信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