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妮·休斯顿个人和社会生活是什么样的 有关于她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2019-01-04 13:59:56 首页

  个人生活

  1992年7月,惠特妮与美国R&B歌手鲍比·布朗结婚,婚后她在丈夫的引诱下开始吸毒、使用禁药与婚姻暴力的传闻致使其唱片销售量和公众形象下降,不像一般歌手常会被看见或是听见,她也停止在公开场合现身。

  2005年与2006年,惠特妮接受两次药物治疗计划,在第二次成功的完成治疗计划之后,2007年4月,惠特妮与鲍比·布朗离婚,获得了女儿克里斯蒂娜的抚养权,并将她抚养长大。

  2015年7月26日,惠特妮·休斯顿的女儿波比·克里斯蒂娜·布朗去世,年仅22岁。

  社会活动

  作为美国非洲裔代表性人物之一的惠特妮,生前也曾是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杰出楷模。自上世纪80年代出道以来,惠特妮的社会责任心就投射在对公益慈善领域各个层面的关注上。

  惠特妮最后投身公益慈善活动上是在2011年年底,她与她的嫂子帕翠西娅·休斯顿(Patricia Houston)共同设计了一款香薰蜡烛并投入市场,其中部分所得捐给了帕翠西娅·休斯顿基金会从2007年就发起的“青少年峰会(Teen Summit)”辅导计划。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帮助青少年“重塑、重建和重整”人生,而“青少年峰会”则为数以千计的青少年提供了模拟就业的机会。 此前,在南非政府实行种族隔离的年间,惠特妮还曾拒绝和任何与南非有经济来往的机构合作,她也因此在后来受到邀约参加于伦敦举办的曼德拉70岁生日庆祝音乐会,以此向当时的南非政府呼吁放宽隔离政策并释放这位后来的南非总统。

  1989年,惠特妮成立了“惠特妮·休斯顿儿童基金会”,救助病患儿童和无家可归的孤儿,并致力于防止儿童遭受虐待的公益活动。基金会还曾帮助儿童学习阅读,并为孩子们在市区中心建造公园和游乐园,该基金会所做出的成绩也为惠特妮赢得了众多人道主义奖项。惠特妮连在自己的婚礼上仍不忘让宾客和歌迷以礼物的方式向基金会捐赠。当然,惠特妮的慈善事迹还远远不仅限于此。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惠特妮在当年超级碗中场的精彩表演使她成为了第一名把美国国歌唱进年度百首金曲排行榜的人,而凭借演绎国歌所获得的版税也被惠特妮全部捐赠给了红十字会。

image.png

  1995年,惠特妮捐赠的11万美元为新泽西州医药与牙科医学院的儿童特别照料所解决了缺乏医疗设备的燃眉之急。此后该所即以惠特妮的名字命名,成为了一个接收有创伤经历或身患重症儿童的多科诊所。由于惠特妮的资金注入,该诊所配置了一系列当时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并还成为了新泽西州唯一一家可为儿童实施肝脏移植手术的医疗机构,并配备了地面和空中救援团队,负责随时向医学院转移有紧急需要的儿童。

  1997年,惠特妮的华盛顿经典演唱会在电视上做同步直播,据美国慈善机构“明星观察(Look to the Stars)”统计,通过此次直播,惠特妮为“儿童保护基金(Children's Defense Fund)”组织一举筹得了30万美金的善款。

  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惠特妮再现10年前的国歌演绎,重新制作版本一夜攀上了销售榜的首位,所获得的超100万美元的版税则全部捐给了纽约消防者创伤恢复基金和纽约警察兄弟会基金,以帮助在灾难中为救死扶伤而身患创伤的消防和警务人员。

  2004年2月,惠特妮赶赴莫斯科举办演唱会,将所得的100万卢布收益捐赠给了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受害者们。

  惠特妮的爱心之手并不局限于美国境内。1988年汉城奥运会,她录制了歌曲《One Moment in Time》(闪耀时刻)向运动健儿们致敬;1994年,她在南非演唱会期间,将演唱会的门票收益捐给了当地多家慈善机构,其中包括曼德拉的信任基金、卡基索基金会(Kagiso Foundation)、两家儿童博物馆和多家孤儿收容站。

  人物评价

  惠特妮·休斯顿是“流行音乐女王”,她的嗓音强而有力、一字多转音、音域宽广、歌声充满感染力。(新浪娱乐评)

  惠特妮·休斯顿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最成功的流行乐歌手,被称为流行音乐界的“黄金女郎”;她是世界上销售量最多的女歌手之一,有超过一亿八千万张专辑的销售纪录。(网易娱乐评)

image.png

  惠特妮·休斯顿是唯一在美国拥有两张最佳销售前35名的专辑的女性歌手,更是唯一拥有在告示牌流行榜连续七首冠军单曲纪录的歌手。(MSN中国评)

  毫无疑问,她是美利坚的声音。她的声音,加上她的样貌,使其成为世界顶级巨星之一。(《时代周刊》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