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位获正式认定的原子弹“双重受害者”山口疆简介 他是在哪一年死的

2019-01-06 15:27:18 首页

  山口疆(1916—2010),日本人,先后经历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并幸存下来,是日本首位获正式认定的原子弹“双重受害者”。2010年1月4日去世,享年94岁。

image.png

  简介

  山口疆(1916年3月16日-2010年1月4日),是日本首位获正式认定的原子弹“双重受害者”。1945年先后经历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并幸存下来的日本人山口疆因胃癌去世,享年94岁。

  生平

  1945年8月6日,当时供职三菱重工长崎造船所的山口前往广岛出差,遭遇首次原子弹爆炸,上半身部分遭灼烧,但幸免于难。

  1945年8月9日,29岁的山口返回长崎。当他向上司报告广岛的见闻时,窗外一道亮光闪过,长崎也发生原子弹爆炸。虽然幸存,但山口从此丧失左耳听力,并罹患白血病、白内障等后遗症。

  2006年8月,以山口等原子弹受害者为主人公的纪录片《双重被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放映。山口也出现在联合国总部,呼吁废除核武器。

image.png

  2006年8月3日,《双重被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上映,引起了极大反响,随后在世界各国屡次巡演。8名“双重被爆”的受害者用自己的身体做明证,超越人种和语言,谴责美国对日本平民实施原子弹爆炸的非人道主义行为。

  2009年3月,长崎市政府正式认定山口在广岛原子弹爆炸中的受害事实。山口被认定为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布拉格发表演说呼吁建立“无核武器世界”,令山口深受感动。在2009年6月的演讲会上,山口透露他致信奥巴马:“深信你的决心,希望一同采取行动废除核武器”。

  2010年1月4日,先后经历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并幸存下来的日本人山口疆去世,享年9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