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骷髅师的第一任师长是谁?为什么连同僚都忌惮他

2019-01-07 11:00:03 首页

  1939年,希特勒建立了三个师的部队作为自己的党卫部队,其中最臭名昭著的骷髅师正是其中之一。骷髅师作为德国在二战战场上,东线的核心部队之一,其残暴、顽固的战斗作风让盟军和苏军始终忌惮不已。不得不说此师的凶悍作风,与其创始人——西奥多-艾克影响甚密。而他,也同样是德国集中营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出生于萨兰堡的艾克,十七岁时便因为学业不佳早早辍学。因此使他只得以义务兵的身份进入了德军巴伐利亚第二十三步兵团。虽然学业欠佳,但来到军营的艾克如鱼得水,甚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了第三骑兵团的见习主计官。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艾克曾辗转经历了多个工作,甚至一度当上了正规警员。但其对魏玛共和国的厌恶导致他再一次失业。而就在这时,纳粹党的兴起又给了他机会。1930年,艾克加入了纳粹党卫队,实现了党派与个人理想的完美统一。

  很快艾克便收敛了大量的无业青年加入,并成功于巴伐利亚地区设立党部组织。由于组织的迅速扩大,艾克得到了希姆莱的注意。1931年,希姆莱将其晋升为党卫队上校。但不安分的艾克屡屡惹出麻烦,即使被希姆莱保护引渡到意大利,艾克依然招致了当地法西斯政党的不满。

  好在希特勒的掌权让艾克重回德国,并被委以重任。虽然中间又经历的一段波折,但艾克还是于1933年被任命为党卫队南方大区特别领袖,并成为达豪集中营的指挥官。在那一段时间,集中营被恐怖和邪恶所笼罩,艾克的强硬做派甚至影响了集中营的所有卫兵。党卫军士兵对待犯人的残忍手段都带有他的个人烙印。

  但最终,艾克的“才能”还是体现在了战场之上。无论库尔斯克会战还是哈尔科夫战役、柏林战役还是冬季春醒行动……骷髅师无疑都是主角之一。在德米扬科斯克保卫战中,骷髅师更是一战成名。在艾克的带领下,其强悍而残暴的战斗能力,都使其在维斯瓦河-奥德河攻势和布达佩斯围城战中受到手下许多士兵的尊敬。

  只是艾克并没有随他的骷髅师走到最后,在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期间,艾克所乘坐的飞机被苏军击中坠落。为了纪念艾克,希特勒将骷髅师的装甲团以西奥多-艾克的名字命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