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的猪有多厉害?为什么4000万猪没有灭绝?

2019-01-07 11:31:34 首页

  在人们的印象中,猪是一种白白胖胖,笨重无比的动物,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一年到头吃好喝好,等着年底被宰,再上餐桌。

  可你知道吗?猪的历史有4000万年之久,如果它们笨头笨脑的,那么为什么能够在弱肉强食的大自然中还不被灭绝呢?

  实际上,认为猪没有战斗力的人,怕是对猪有什么误解吧。远古时期,完齿猪、古巨猪这些青面獠牙、战斗力爆棚的家伙,剑齿虎在它们面前都是战斗力弱爆的渣渣。

image.png

  即使看看现如今的野猪,你会发现它们并不可爱,也不笨拙,更不肥胖啊。而是非常的凶猛可怕,还长着长长的獠牙 。

  东北深山老猎人之间都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一熊二猪三老虎,这说明野猪的凶残程度是远在老虎之上的。

  而在日本文化中,野猪也叫做山鲸,它们是猛兽的代名词,日本古代的武士就经常通过打野猪来展现自己勇猛的一面,甚至还要把猪写进自己的姓氏当中。

image.png

  农村的小伙伴都知道,即使是温驯的家猪,有时候发起飙来也是非常不得了的,特别是那些长到几百斤体型的大家伙,宰杀时,六七个成年人都没办法好好按住它。

image.png

  另外,经研究发现,猪的长期记忆非常优秀,它们很擅长走迷宫,有精准的定位能力,猪甚至还能学会复杂的符号组合,它们和狗、黑猩猩、海豚、甚至人类一样具有认知能力。

  所以,以后夸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吝啬,一定要说,你聪明得像猪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