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对西方国家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最后结果如何

2019-01-08 09:51:57 首页

  战争是解决内部和外部矛盾最有效的手段,前提是活着的人要承受战争带来的伤害,消灭掉对手取得和平看似是一个有效的结果,实则不然,对手虽然没了,未来的路依旧要摸着石头过河,淹死依然是个概率问题!

image.png

  叙利亚内战打了七年,从一个繁荣美好的国家变成如今的满目疮痍,而追本溯源则是起源于突尼斯的阿拉伯之春运动,它不仅让突尼斯一蹶不振,周边的国家无不被这股浪潮席卷,一夜之间穆斯林国家统统变天,叙利亚也没能够独善其身。

  那什么是阿拉伯之春呢?从本质上讲是该地区内外因相互结合作用的结果,内因是高生育率带来的人口爆炸,政府独裁,宗教力量和世俗化力量相互斗争,而这些国家的经济结构却单一脆弱,无法满足国民生活生产需要,而外因则是2008年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和2009年欧债危机在全球的蔓延。

image.png

  阿拉伯之春起源的过程也是因为没饭吃的问题,当时突尼斯的领导人本·阿里其实就是一个穿着合法外衣的独裁者,他倾向于推广世俗化,亲近西方的政策,虽然西方国家觉得这个兄弟不错,奈何09年欧债危机爆发,欧洲人去突尼斯旅游的人数大幅下降,突尼斯经济一触即溃,青年失业暴增,2010年,一个无饭可吃还被警察暴揍的小贩一把火把自己烧了,突尼斯首都旋即发生发生动乱,本·阿里匆匆逃跑,西方眼中的典范国家就此OVER。

  本·阿里跑了,烂摊子还要收拾,突尼斯的总理按照宪法规定发表声明宣布暂任总统,屁股还没坐热,当天晚上就有人质疑他不是合法获得了转交权力。而突尼斯宪法委员会认定总理此举违宪,总统职位被交给国家的大议长。狗血的是一个月后,有人攻击大议长跟本·阿里是一伙的,大议长也被赶下台,此后本·阿里所在的政党宪政民主联盟被政府宣布为非法组织就地解散,一地鸡毛。

image.png

  突尼斯虽然是这次运动的发源地,本身受到的伤害也不小,却没有想其他国家那样发生质的动乱,更不像叙利亚这样国破家亡,原因是地理位置,国家地盘等原因,此后虽然世俗主义和伊斯兰派相互斗争,毕竟只是政党之间的,并没有引起大的旋涡,最后在14年的大选中,原来本·阿里政府成员Beji Caid Essebsi获胜,当选为新一届总统,来来回回真是精彩。

  阿拉伯之春运动可以玩的起来有几个条件,1,革命前,这些国家实质上实行的是独裁制。2,经济结构单一高度依赖西方,欧债危机爆发后本国经济马上完蛋,无法享受经济增长福利的民众自然要起来反对政府。3,革命后旧独裁者压制下的社会问题逐一显露。

  回到当时的自焚小贩身上,他本质上一定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历史总要找个人扛起这口锅,小贩本来是个大学生,经济好的时候,很多突尼斯大学生从事导游、服务业工作,欧债危机爆发后,突尼斯大量失业——偏偏他们又是自尊心比较强的人,不接受底层社会地位,又受不得警察的毒打,所以一把火,烧的阿拉伯国家八年不灭。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