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九月事件的详细经过是怎么样的?最后结果如何

2019-01-08 10:15:20 首页

  经过

  1972年第二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在慕尼黑举行,会期从8月26日至9月10日。9月4日,以色列队没有赛事,大多数运动员在奥运村休息。晚上,大家三五成群地出去看电影。电影看完了,以色列选手陆续回到了奥运村。5日凌晨约4时,他们还在沉睡,奥运村外面忽然出现了几个模糊的身影,他们拎着沉重的运动包,悄然闯进以色列选手的宿舍。

image.png

  随后,这群巴勒斯坦的“黑九月”恐怖分子与以色列运动员们展开搏斗。25分钟后,两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打死,其余9名运动员和两名安保人员人被劫为人质。5时10分,西德当局开始了拯救人质的行动。在这场行动中,尽管有5名歹徒被击毙,但西德警官1人死亡,9名以色列人质则全部被恐怖分子杀害。这次惨案被称为“黑九月事件”。

image.png

  影响

  9月6日,奥林匹克运动场里,一片肃穆。当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第二乐章奏响时,许多运动员禁不住放声痛哭。从此,慕尼黑奥运会的血腥一幕唤醒了主办者的安全保卫意识,使他们看到反对恐怖主义也是举办奥运会举足轻重的一环。在随后的历届奥运会和其他重大赛事中,组织者都提高了安全措施的投资力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