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西战役发生于什么时候?双方兵力情况对比

2019-01-08 10:24:03 首页

  克雷西战役 (Battle of Crécy),发生于1346年8月26日,英军以英格兰长弓大破法军重甲骑士与十字弓兵。

  战前形势

  1346年盛夏 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率领12000名英军为支援盟友度过诺曼底海峡 他的老对手—法国国王腓力六世热情的接待了他 在克雷西与法国35000人的大军遭遇 法军兵多将广 但以重装骑兵为主 只有6000名热那亚雇佣弩兵 而其他步兵大部分是征召兵 没有太强战斗力 克雷西这种森林地形 不适合重装骑兵作战而且法军的骑士仗着自己装备精良相当自负 根本瞧不起以步兵为主的英军。

image.png

  相比之下 英军主要以长弓手为主 其余的是由英格兰骑士和少量威尔士长矛兵组成 且占据地形优势 居高临下(PS:南朝鲜度百科说英军20000对法军60000 反正都是1:3)

  战前部署

  英国军队

  爱德华三世将自己的部队安排在克雷西村庄前的一座小山上 这样可以居高临下 此山前面正对着一条法军的必经之路 爱德华三世将自己的部队分成三队 前两队分别由黑太子爱德华和诺萨顿伯爵指挥 整个英军阵线的两翼和中央都配制长弓手 英军的地形极为有利 不但居高临下 两侧还有村庄掩护(详细请看地图)更有大片森林掩护 长弓手还在阵地前布置了大量拒马。

  法国军队

  腓力六世国王将6000名热那亚雇佣弩兵安排在战线最前方 法军步兵仅随其后 骑兵还没有到达 腓力六世在以往和爱德华三世的对抗中都十分谨慎 他想在骑兵到来之后再进攻 但在部下的请战要求下勉强发动攻击 这样 法军在骑兵没有完全到达时就发动了攻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