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后代,官职远比赵云高,却留下千古骂名

2019-01-08 11:42:44 首页

  三国演义大家都耳熟能详,其中蜀国作为三国演义中标榜正义的一方,踊跃出无数名流千古的人物,赵云便是其中一位。他能文能武,一生经历数百战,跟随刘备三十载,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是他参加过的大战役。他有勇有谋,在刚入益州时,规劝刘备还田于民;刘备大举伐吴时,他尽力劝诫,成为当时的名将,也是后世人眼中近乎没有缺点的存在。

  在三国中后期,刘备不听劝解,举兵伐吴,兵败至白帝城,托孤于诸葛,并将军国大事一并交予诸葛亮。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将自己的家人安全等交予了赵云。如此对比,蜀国的军国大事公予诸葛,家人安全私予赵云。如此说来,赵云之于刘备,不是国家栋梁,而是家臣,他的任务不再是浴血沙场,而是保护家人以及国家后方的稳定。

  在历史上,赵云风光无限,但是最终却病死而亡。在三国演义之中,除去鬼神莫测诸葛亮,最令人赞美的便是赵云了,他的忠义、武力、侠胆都为世人传颂。然而在其后赵家又出现一名武将,其武艺不再赵云之下,却蒙羞至今。

  赵家在接下来的700年里平稳,然而700年后的后唐时期,一个武将惊现,赵延寿,当时常山这一代归属后唐,然而这赵延寿和赵云的关系已然寥寥。其作为将军,凭借武力值打的风生水起。然而后来当上了后唐的臣子却没有丝毫做臣子的觉悟。

  当时契丹攻打后唐,唐明宗命令赵延寿前去前线作战,而这赵延寿接到命令动身前往唐明宗寝宫说,上前线可以,但是你要给我地。唐明宗十分生气,责骂了他。于是他便投降了契丹。之后她便做了汉奸该做的一切,帮助契丹攻打母国土地。也凭借此被契丹的皇帝重用,给他封了个燕王。

  在之后,契丹皇帝受不了中原气候转身回家,却死在路上。而他小脑袋一转,便假借契丹皇帝号令,做了当时的南朝最高军事统帅,没风光几天,便被新的契丹皇帝抓获,最终死在了契丹国内。常山赵子龙,常山赵延寿,时隔700年,同样的乱世,同样的武艺高强,一个千古留名,一个千古骂名。大概说的便是那份忠肝义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