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德国和美国哪个更强?

2019-01-08 17:08:16 首页

  德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参战国。作为二战的主要发起国,德国实力非常强,被认为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强国。实际上,二战时的德国并不比美国逊色多少,起码在战争初期是不比美国差的。

image.png

  二战初期,德国占领了大半个欧洲,综合实力剧增,而美国当时还没有从大萧条的重创中走出来。不管是经济还是工业,德国都不比美国逊色,军事力量更是比美国强了一大截。德国进攻苏联时,一次性就投入了550万军队、3700辆坦克、4900架飞机、190艘军舰和47000门火炮,如此强大的野战力量让只有几十万军队、数百辆坦克的美国望尘莫及。如果当时美国和德国接壤,估计美国早就成了德国的菜。

  苏德战争爆发后,随着德国在苏德战场的推进,德国的工业和产能直线上升,国力日趋接近巅峰。在这段时间里,德国的实力并不逊色于美国,特别是军事力量,要远远强于美国。当然,二战爆发后,美国也没闲着,美国靠着发战争财恢复了元气,工业生产和经济反超德国,但在军事力量方面,美国和德国仍然有较大的差距。

  不过珍珠港事变爆发后,美国全力开动战争机器,工业和军事力量暴增,战争潜力迅速被激发出来,工业产能很快远远的甩开德国,军事实力也开始猛追德国。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巨大的战争潜力。美国拥有辽阔的国土、丰富的资源和庞大的高素质人口,还能够获得来自英国、墨西哥、巴西等国家的资源和市场。更重要的是,美国拥有一个可以安心发展生产的稳定环境,这是德国无法相比的。

image.png

  相比美国,德国不仅无法完全整合占领区的资源和人力,而且还要面对美英的轰炸和苏联的反攻,庞大的资源消耗使得德国不堪重负。尽管德国疯狂发展军工、补充军力,但和美国的差距越拉越大。丰富的人力加上强大的工业以及丰富的资源,让美国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大。随着德国的节节败退,美国的实力不断增长,美国不管是经济、工业还是军事力量方面,全面超过了德国,而且将德国越甩越远,盟军的优势也越来越大,最终德国输掉了二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