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究竟做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慈禧会将她杀死的

2019-01-08 17:21:39 首页

  大家都知道,清朝末期的朝政全部在慈禧一个人的掌控一下。光绪皇帝就好比是一个傀儡而已,尽管他想改变清朝当时落后的腐败样子,也是有心无力。他一点实权都没有,就连自己心爱的妃子都救不了。不用说大家应该就知道那个妃子是谁了吧,她就是被慈禧太后赐死的珍妃。但是珍妃究竟是做出了什么令慈禧感到恼怒的事情,竟然残忍将她杀死,就连光绪无论怎么求情都没有用。

image.png

  想必看过《苍穹之昴》的人都知道,珍妃的故事非常的凄惨动人。其中她与光绪帝的爱情更是被人称道。不过那是故事中的,至于现实中为何要将珍妃赐死呢?虽然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她不愿意跟慈禧太后一起逃亡,不过其实她惹怒慈禧的不仅仅是这一点!

  不得不说其实从一开始慈禧还是非常喜欢珍妃的,那时候的珍妃因为性格十分的活泼,还因为见过世面有着许多新奇的点子。用现在的话来说,珍妃是一个很皮的人。不过那时候的珍妃虽然皮,但是还是知道分寸的,知道什么能做,知道什么不能做。不过在珍妃长大以后,接受到了许多西方新奇的知识,从而开始变的叛逆。这样本来无可厚非的事情,在是一个老古董的慈禧看来,是离经叛道的大事情!

image.png

  珍妃作为一个女子,酷爱穿男人的衣服。有时候竟然跟光绪玩闹的时候,穿上了光绪帝的龙袍。慈禧太后自己就是这样掌控皇权的人,对于珍妃穿龙袍为此感到非常反感。然而对珍妃那些离经叛道的事情感到非常不理解,到后面变的讨厌,最后对她进行小心提防。生怕在他死后,珍妃将大清占为己有了。

  珍妃跟慈禧一样在非常乐意享受奢靡的生活。当时清政府因为欠下各国的赔款,已经到了军费都拿不出的地步了。然而珍妃却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仗着光绪对自己的宠爱,竟然别人给自己钱,她就帮那个人为光绪帝说好话,简直是为钱弃江山与社稷不顾。为此他的这一点,也算是引起了全体大臣的公愤。于是纷纷上书慈禧,让皇帝把她给废了。不过这正好中了慈禧的下怀,她本来就是非常讨厌珍妃的,借这个机会除掉她也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其实珍妃被慈禧处死最主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因为珍妃口无遮拦,她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慈禧太后垂帘听政就是将光绪当傀儡。这句话传到慈禧的耳朵里,可是大为震惊。而且珍妃因为接受到许多西洋知识,经常教导光绪帝做一些对慈禧不利的事情,因此珍妃的死是有原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