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煜大结局是什么?小说中顾廷煜身体不好

2019-01-09 09:35:39 首页

  最近热播的古装电视连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深得观众喜爱,随着剧集的播放出现了许多令人咬牙切齿的反派角色,其中一位就是顾氏家族的长子——顾廷烨的大哥顾廷煜,小说中的他外表阴柔俊美,表面儒雅实则是个妥妥的“笑面虎”。他因为从小的误会而与亲兄弟之间相爱相杀,兄弟间相残的同时又刻画出了顾廷煜内心柔软单薄的一面。那么知否小说顾廷煜大结局是怎样的呢,让我们来提前了解一下吧。

  知否小说顾廷煜大结局

  电视剧中的顾廷煜由演员高子沣饰演,这个角色自打小时候开始就小病缠身甚至大病不断。他的心中一直认定其亲生母亲大秦氏是被同父异母的弟弟顾廷烨之母白氏害死的,最开始他选择日积月累地挑拨弟弟和父亲之间的关系,然而最后家产还是由弟弟来接管。心生一计将顾家大家族中庶出的孩子召集在一起,设法要将家产偷偷掏空。

image.png

  之后他又设计使官府废掉了弟弟顾廷烨报考科举考试的资格,直到顾廷烨五十岁的时候才可以参加考试,暗戳戳地企图断送弟弟的前途。不过剧中对于顾廷煜这个人物的刻画很有意思,他并没有“一坏坏到底”,反而对他的妻子和女儿始终保留着那一份柔情,如此对比鲜明的两面使这个人物形象变得鲜活饱满。

  作为朝夕相处的亲兄弟,顾廷烨也并不是没有感受到这个哥哥的笑里藏刀,兄弟俩的关系并不能算和谐,十分微妙。而在知否小说中的顾廷煜最后也没有落得一个好的下场,从一开始作者就铺垫了他从小就病恹恹的身子骨弱,最后的结局是顾廷煜大病不治而亡。大概得病而死是他最好的结果吧!

  至于顾廷煜生前尤为疼爱的妻子和女儿又会何去何从呢?在他暴病而亡之后,深爱他的妻子开始一蹶不振,同样染上了病。小说原著中顾廷煜虽然一直身体都不好,但是他的容貌却英俊,看起来一表人才甚至可以与当时著名的美男子比美。而他虽然阴险固执,却对妻儿一片深情,疼爱有加,这个角色的设定还是挺令人动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