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德王国和乌尔第三王朝有什么关系?

2019-01-09 10:32:48 首页

  阿卡德王国(约公元前2371—前2191年)

image.png

  古代两河流域南部由阿卡德人建立的奴隶制国家。约公元前2371年,萨尔贡击败卢伽尔扎吉西,征服苏美尔诸邦,建立阿卡德王国,统一了南部两河流域,在政治上建立了中央集权统治。阿卡德王国至纳拉姆辛时,国势最盛,后逐渐衰落。约公元前2191年,库提人入侵南部两河流域,阿卡德王国灭亡。

image.png

  两河流域阿卡德王国的创建者。公元前2371年,基什王的近臣萨尔贡推翻了基什王的统治,创立了阿卡德王国。

  ①萨尔贡先后出征34次,击败卢伽尔扎吉西,接着萨尔贡挥兵南下,降服乌尔,攻取乌鲁克,征伐拉伽什。在东方,萨尔贡远征埃兰,攻取苏撒等城市。

  ②萨尔贡建立了中央集权统治,任用阿卡德人担任城市的总督,同时吸收苏美尔及其它各被征服地区的代表人物参政;以阿卡德度量衡为基础,统一了度量衡;组建了两河流域历史上第一支常备军。

  乌尔第三王朝(公元前2113—前2006年)

image.png

  古代两河流域南部苏美尔人建立的奴隶制国家。约公元前2113年,乌尔王乌尔纳姆定都乌尔,统一南部两河流域,建立了乌尔第三王朝,乌尔纳姆颁布了现今世界所知第一部法典《乌尔纳姆法典》。约公元前2006年,埃兰人俘获伊比辛,乌尔第三王朝灭亡。南部两河流域重新陷入诸邦分立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