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尔·卡米尔·圣桑的评价是怎样?他真的是同性恋吗

2019-01-09 11:24:27 首页

  圣桑(Camille Saint-Saens, 1835-1921),法国作曲家。五岁起开始作曲,十一岁即以钢琴家姿态登台演出,十三岁进巴黎音乐学院学管风琴和作曲,后在教堂任管风琴手,其中有四年在尼德梅耶尔音乐学校教钢琴。

  1877年他辞去教堂的职务,埋头作曲。他是法国民族音乐协会的创始人之一,积极从事音乐活动,又以钢琴家和指挥家身份到各国演出。其创作技巧纯熟,作品数量超过一百七十部,几乎涉及每个音乐领域。作品旋律流畅,和声典雅,结构工整,配器华丽,色彩丰富,通俗易懂。但某些作品过于追求表面的华彩效果,质量不匀。其代表作有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交响诗《骷髅之舞》、《第一大提琴协奏曲》和小提琴与乐队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等等。

image.png

  圣桑的音乐听起来就像是古典音乐。它“正确”,但决不沉闷。圣桑是位知识分子,像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人:从小就是神童,3岁能作曲,7岁就对音乐进行分析,钢琴奇才,首席管风琴手,写了些关于绘画,哲学,文学和戏剧的书。受人尊敬的指挥,令人咋舌的多产和有才能的作曲家。

  圣桑是一个法国公务员的儿子,出生于巴黎,做了所有令人吃惊的非凡事情。13岁便进入巴黎音乐院,并获得管风琴和作曲的奖金,成为一家巴黎小教堂的管风琴师。22岁时被任命为巴黎最著名教堂之一的马德莱纳教堂管风琴师 。他在那里待了20多年,46岁时被选入学院,又活了许多年,获得多种荣誉,创作乐曲,受到人们尊重,喜爱和赞扬。他教书,编撰其他大师的乐曲,作为音乐会的钢琴演奏者到各地巡回演出。除音乐外,他还研究过天文学和物理;他写诗,写过一个剧本;他贪婪的阅读文学著作;他能说好几种语言。圣桑有第一流的头脑。

  他曾历经悲剧,一周内失去两个孩子,以及婚姻破裂。他的性格也不理想,但却是个才华洋溢的音乐家。他曾写道:“无法因优雅的线条,和谐的色彩和一系列美丽的和弦而感到完全满意的艺术家,就不能了解音乐的艺术。”这话在今天已不适用。他被称为法国的门德尔松,一个从未发挥出他的天才的作曲家,巧妙但并不热情,优雅而不激烈,机智但不富于灵气,一个完美主义者,但却不是激性的完美主义者。

image.png

  圣桑写了5首交响曲,4首管弦乐交响诗,12部歌剧,5首钢琴,3首小提琴和2首小提琴协奏曲,神剧,钢琴幻想曲,许多室内乐,100多首评价不太高的歌曲。

  有两架钢琴和管弦乐团演奏的著名的管弦乐曲《动物狂欢节》,其中演出的有大象,袋鼠,布古鸟,它包括了也许是为大提琴独奏写的著名的旋律《天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