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希特勒考上了维也纳艺术学院成了画家,结局会怎样?

2019-01-09 11:43:39 首页

  德国纳粹领袖阿道夫·希特勒作为二战德国的元凶,给世界造成了巨大的灾难。

  不可否认是的是希特勒作为一位军事统帅,是相当称职的,为当时德国画了一个大大圆饼,并带领当时的德国走出了一战的阴影,建立了强大的军事帝国。他的军事才能是被历史认可的。

  可就是这样一位凶猛强悍军事强人在年轻的是的梦想却是当一名画家,并且为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心血。上学时常常会在课堂上偷偷画画,尤其是他对建筑绘画很着谜,有时痴迷到经常在吃饭时会突然拿起画笔尽情挥洒。为了这个画家梦想不惜和父亲发生争吵,再后来又千方百计的劝说母亲同意他到维也纳艺术学院去就读。在1907年到1908年两次申请就读维也纳艺术学院,都被拒绝。后来生活拮据不得不流浪到维也纳街头卖艺,靠卖画为生。

  在此期间,希特勒靠打些零工和为别人画些风景明信片糊口,在维也纳这座古老的城市,来回溜达,经常出入一些文人画家出现的酒吧咖啡馆等地方,期待会有伯乐发现他的才能,给他机会实现他当画家的梦想,可以机会一直没有出现。

  后来希特勒在监狱中些《我的奋斗》,说:“你知道——无需夸大其词——我未能考取美术学院去学画,这对世界是个重大损失。或许命运要我去干别的?”

  尽管艺术的大门没有为希特勒打开大门,可是军事的大门却向他敞开了。

  于是1914年,希特勒加入了德国军队,参加了一战,并且负伤。在驻扎比利时前线时,他仍然利用休息时间作画。后来,这些画被放在一个手提箱里,藏在比利时佛兰德省一个农舍阁楼里,直到1986年才被发现。一战后到二战前这段时间,是希特勒政治才能才能演说才能得到极大发挥的时期。他慢慢的爬上了德国总理的宝座。尽管这样,希特勒任然没有丢掉心中的画家情节,在他成为领袖之后的1939年,他告诉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内维尔·亨德森说他自己是个艺术家,如果波兰问题解决了,他将以艺术家的身份度过余生,可惜他最终也没实现这个愿望。

  据悉,希特勒在成为纳粹德国领导人之前,画了数百幅画。但希特勒自己称,他在维也纳期间共创作了1000多幅画。1933年上台后,希特勒下令通过一切途径收集他年轻时卖掉的画。后来,纳粹德国政府还宣布希特勒的画作是国家的重要资产,不可被卖到国外。

  希特勒成为独裁者以后,大权在握,首先对德国的犹太人发动了种族灭绝,掠夺了大量的财富和艺术品。他曾计划在奥地利建造一所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将他在二战期间掳掠到的所有艺术品都存放其中,并打算将其打造成为欧洲最大的文化艺术中心之一,为此他亲力亲为画了建筑手稿,看来他对的建筑艺术真的是很热爱啊。从后来的纳粹帝国的建筑我们也可看出希特勒在建筑上还是有一定的艺术水准的。

image.png

  而且他掠夺来的世界各国的艺术品数量巨大,纳粹投降后,美军在一个废弃的矿井里就发现了数量惊人的艺术品,这还不算因希特勒的厌恶所损毁的艺术品画作。

  希特勒的偏执狂精神在艺术领域也让他成了艺术独裁者,他喜爱古典绘画,而对现代艺术很鄙视,对毕加索、卡尔霍夫等现代艺术家极度鄙视,他甚至还曾下令,肃清那些热爱现代艺术的画家、音乐家等文艺领域人士。

  出于对艺术的偏执,希特勒甚至还策划了一场名为“颓废艺术”的展览,他将他所以厌恶的艺术家毕加索、梵高、席勒等人的作品混乱摆挂,并贴上嘲讽的文字标签,以显示希特勒自己的所谓正统艺术的高贵和骄傲。

image.png

  历史没有假设,希特勒没有成为维也纳艺术学院的学生,没有成为一名艺术家,没有想实现他从小的梦想,更没有实现他所说的退休后以艺术家的身份度过余生,更没有实现统一欧洲大陆,重现日耳曼民族的荣光。

  二战德国失败,希特勒自杀。一切都烟消云散。

  伦敦大屠杀纪念馆馆长詹姆士·史密斯说:“作为一名艺术家,希特勒很平庸,他不是天才。他的画作也仅仅具有历史价值而已。”尽管希特勒的绘画艺术水平不高,但是作为一位历史名人,纳粹德国战败后,希特勒的画作还是受到了收藏家们的重视。

  有人曾经戏称,如果希特勒当年被维也纳美术学院录取,或者画作受到肯定,也许他不会成为纳粹狂人,二战也就不会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