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战争让世界看到了高科技武器的应用以及各军种的协同作战

2019-01-09 15:24:28 首页

  科索沃战争是一场由民族矛盾激化产生的一场局部战争格局。是科索沃解放军其支持的北约和南斯拉夫联盟的一场对抗。科索沃战争是一场区域性,也是现代华战争的开始,使用高科技和高技术武器的开始。这是一场高技术的局部战争。

image.png

  科索沃战争的立体战争图

  其北约部队对高技术的运用,利用其绝对的空中优势进行大规模空袭,以少伤亡利用低消耗,取得最大的收获。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对南斯拉夫联盟进行了78天的空袭轰炸,南斯拉夫联盟的军事目标,桥梁医院油库等各种设施受到严重的打击,完成了6000多人不同程度的受伤1800人的死亡,直接完成了将近2000亿美元的损失。

  北约空袭科索沃

  科索沃战争,北约国家共出动了1000架飞机,和40多艘舰艇,19个北约国家13个参战。飞机共出动32000架次,投放了13000吨炸弹,大量的高科技武器产品被使用,巡航导弹,激光制导炸弹,无人机,隐身战斗机,电磁干扰等新型武器。

image.png

  强大的北约舰队

  科索沃战争让世界看到了高科技武器的应用以及各军种的协同作战,海陆空立体的作战策略。还标示着世界多极化严重大国博弈的力量失衡比较严重。联合国的世界地位受到了挑战。世界和平收到了严重的挑战

  科索沃战争中运用的远中进的战术应用。远其用巡航导弹,中用轰炸机进行轰炸,近用隐身战机进行逐个精确目标打击。现在化信息技术的应用,指挥部下达命令到一线部队只需要3分钟,高度的信息化让世界都叹为观止。即实现了只要发现目标就能摧毁。虽然南斯拉夫利用地形能躲避北约军队的打击,但是没有能力反击。

  科索沃战争造成的城市迫害

  最痛心的是我国在南斯拉夫的大使馆遭到三枚制导炸弹其中有一枚并没有爆炸的袭击造成大使馆当场被摧毁,三名中国记者被摧毁,炸伤数十人。中政府知道后我们提出严重的抗议,那时候的中国除了严重抗议之外还有什么能做的。

image.png

  人民解放军阅兵图

  中国军队在看到科索沃战争以后积极改进原来的部队策略,积极研发高技术武器。把中国人民解放军打造成一支现代化,信息化,高技术兵种。要求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方针。军队全面的改革。要求精干的军事素养人才。反观现在我们在科索沃战争以后,积极推动军队改革武器研发,我国在隐身战机方面,无人机技术运用方面,激光武器方面,都已经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