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兵打歪了一发炮弹,却改变了战场结果

2019-01-09 16:25:52 首页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其中,主要交战国德国和法国双方在欧洲大陆上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一直到1916年,德法两国已经拼尽全力,此时双方都已经是精疲力竭,但也难分胜负。为了取得最终的胜利,双方都把目标放在了法国的军事要地凡尔登。德国人认为,只要凡尔登被拿下,德军就能打通前往巴黎的道路,德军一旦占领巴黎,法国就不攻自破。而法国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双方都开始积极备战,准备在凡尔登大干一场。

  凡尔登战役是二战非常高著名的战役,以其惨烈程度著称。交战双方均在凡尔登投入了大量的兵力。德军方面,他们投入了27个师还有1000门大炮,可以说是兵强马壮。而法国方面,由于装备不足,面对德国的大炮,法国人被炮轰的毫无反击之力,一时间兵源损失非常大。

  在这种情况下,法国人只好硬赶鸭子上架,将一批还没有完成训练的新兵拉上了战场,希望可以抵挡一下德军的攻势。这些毫无实战经验的新兵一到战场上就被吓傻了,平时的训练完全抛在脑后,很多新兵在大炮还没有瞄准的情况下就开始射击。这让本来弹药就不是很充足的法军更是捉襟见肘。战场上,法军的指挥官一个个被气得暴跳如雷,却也没有任何办法。

image.png

  就在法军认为胜利无望的时候,一身猛烈的巨响从德军战地传来,紧跟着就是如同雨点一般的爆炸声,这种密集的爆炸声整整持续了半个小时。爆炸声停下来之后,法军派出侦察兵去侦查情况,侦察兵回来之后,报告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原来,德军为了将炮弹隐藏起来,特意寻找了一块树木茂密的森林,将大量的炮弹藏在这片树林之中。可是令德国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法军一个新兵打歪了一发炮弹,这发炮弹可以说是歪打正着,直接打进了德军弹药库的通风口,炮弹顺着通风口就进了军火库,瞬间引爆了里面的所有炸弹。霎时间,一战期间最大规模的爆炸开始了,德军在这里储备的六十万发炮弹还有其他弹药在半个小时之内全部报销了。

image.png

  大炮没了弹药,即便是再先进也就是一堆废铁。原本在战场上咆哮的一千门大炮这下集体哑火了,这对于德军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个时候,法军的援军赶到了。法军援军一到,立刻开始加强战略纵深,而德军缺乏弹药,面对法军的反攻,德军一败涂地。

  可以预想,如果没有这发炮弹,德军很有可能赢得凡尔登战役的胜利,也很有可能改变如今的世界格局。所以说,这个新兵打歪的这发炮弹,却改变了世界的格局,这种天大的巧合,就是连神剧都不敢这么演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