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司更名是怎么回事?网友:欠的钱是不是不用还了?

2019-01-10 09:43:09 首页

  继支付宝发布 2018 年度账单后,支付宝又出了另一条爆炸性消息。据信宝信息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且其法人也从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image.png

  消息一出便引起网上热议,引得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很多网友的关注。

image.png

  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也引发了一些猜测、不安乃至“阴谋论”:

image.png

  另外有网友还调侃说这是不是意味着不用还支付宝的钱了….

image.png

  不过,支付宝公司很快出面澄清了此事,称改名的只是阿里和蚂蚁【旗下的公司】,属于常规的公司内部治理,在许多公司都很常见,支付宝不会因此发生变化。

  支付宝公司更名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2018年12月18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也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大家都以为上诉公司就是大家常用的支付宝的运营公司,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蚂蚁金服方面回应称:此支付宝非彼支付宝。虽然都叫支付宝,但全称上有区别。上诉发生变更的公司并非大家常用的支付宝。

image.png

  近期更名的是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大家所熟悉的支付宝公司全称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解释称“很多公司都会旗下注册多家名字类似的公司,大多是为了更大程度的宣传、利用自己的品牌影响或者突出集团的整体形象。”

image.png

  业内人士也表示,很多公司都会为自己注册很多家名字类似的公司,有时是为了响应相关政策,有时是为了争取税收优惠等,有时候是为了防止被其他公司抢注,“越大的公司,往往注册的公司就越多。”

  据公开资料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 12 月 3 日,经营范围是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软件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和维护;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而本次另一个更名为上海艺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付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

  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于2004年12月8日,即支付宝正式成立的日子,该公司持有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经营范围正是支付宝核心业务,是阿里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

  更名属常规的公司内部治理

  对于关联公司更名的原因,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技术开发,跟支付宝没有关系,但每次发生变更,都会让外界误以为支付宝发生变更,为了大家以后不搞混,特意将这家公司更名。

  “近期我们还会对蚂蚁旗下的一些公司名称、法定代表人或执行董事进行变更,这都属于常规的公司内部治理,在很多公司也都是很常见,大家熟悉的支付宝和蚂蚁金服都不会发生变化的。”上述负责人补充说。

  其实早在去年8月 “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法人变更的时候,支付宝官方就已经解释过此事了。只不过从今天网友的反应来看,这个解释很多人似乎都没留意……

  支付宝:不管怎么更名,花呗都要还的

image.png

  所以,下次各位再看到所谓的“支付宝改名”的“大新闻”时,请一定要先搞清楚改名的具体是哪家公司。如果真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改名了,您再咋呼不迟…..

  不多说了,花呗还款日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