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要帮洪秀全灭掉清朝 为什么洪秀全拒绝了

2019-01-10 16:27:20 首页

  清朝末年因为统治者的腐朽无能,中国老百姓不仅饱受地方官吏的剥削,还要忍受西方列强的欺压。很多中国的老百姓都对清朝的统治十分不满,各地都有很多反清的起义,其中声势最为浩大的就是洪秀全领导的天平天国运动。这场运动爆发之后天下云集响应,洪秀全很快就占领半壁江山。洋人看到了大清要完蛋了,他们要在中国找新的代理人,于是便找到了洪秀全,答应帮助太平天国灭掉清朝,但是洪秀全却拒绝了。

image.png

  太平天国大军攻克了南京之后就把首都定在了这里,并且改名为“天京”,这也意味着他们是一个完整的政权,并且能够和清朝分庭抗礼了。西方列强这个时候都在隔岸观火,他们在观察哪一个政权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英国人看到太平天国十分强大,认为大清肯定会完蛋的,于是便打起了如意算盘。英国政府派了公使前去天京和洪秀全谈判,希望他们能够承认鸦片战争和中国签订的《南京条约》。洪秀全得知了对方的来意之后断然拒绝了,英国公使只能灰溜溜的走了。

  不过英国人的失败并没有让其他国家放弃,他们眼看着清朝要完蛋了,因此希望新的政权能够承认他们在中国获得权益。法国、美国等国家也都派使者拉拢太平天国,希望他们承认不平等条约,列强提出来的这些条件全都被洪秀全拒绝了!这实在是出乎列强们的预料,他们没有想到天平天国并不是那个腐朽无能的清政府啊!

image.png

  杨秀清在给列强们的回复中明确表示:太平天国不会接受之前的不平等条约的,他们也不会承认这些条约。当然西方列强要是在中国进行合法的贸易是可以的,但是绝对不允许贩卖鸦片。从这里看出来,天平天国的统治者无论怎么样,在民族气节和国家独立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

image.png

  天平天国定都天京之后,他们的统治阶层也逐渐腐化堕落了,为了争权夺势打得不可开交,清兵也趁机收复了不少失地。1861年的时候,太平天国已经是摇摇欲坠了。英国人看到时机成熟,于是便再次找到了洪秀全。英国人表示能帮助洪秀全灭掉清朝,但是必须分给他们中国一半的土地。洪秀全无论如何也不会答应这种条件,他知道自己要是这么做肯定会遗臭万年的,他不会用国家的分裂换取清朝的灭亡。

image.png

  不过洪秀全不做不代表没有人不做,洋人于是和清政府联合在一起,最后在清朝政府和西方列强的绞杀下,太平天国运动失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