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阿斗”:国王法鲁克一世的奇葩人生

2019-01-11 11:27:42 首页

  埃及最后一任国王法鲁克一世,堪称奇葩中的奇葩。在担任国王期间,盗窃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怀表。自己拥有上百名情人,包括10多名妓女。此人还非常喜欢美食,曾经一顿饭吃掉了40只鹌鹑。埃及爆发革命以后,此人流亡意大利。最后的死因十分奇葩,是过分饮食被活活撑死的。据说他吃了12只大龙虾、10颗牡蛎、8条鱼、5碗炒饭。

image.png

  一、作为唯一的皇位继承人,没有人威胁

  法鲁克是埃及国王与王后的长子,也就是俗称的嫡长子。埃及的法律中规定,如果王后有儿子,就必须有嫡子继承。因此虽然老国王还有其他的儿子,但法鲁克是毫无疑问的继承人。当时埃及是英国的半殖民地,埃及国王自然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一代雄主,因此送14岁的法鲁克前往英国留学。离开了父亲的约束,法鲁克有正处于青春期,自然十分的放纵。在英国留学的2年时间里,法鲁克先后更换了10多个女友,注意他的年龄。1936年,埃及国王福阿德一世去世,16岁的法鲁克继承埃及王位。当时埃及王室拥有1亿多美元的财富,还包括200多辆汽车和7万多英亩的土地。在其18岁以后,王室为其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但是法鲁克不喜欢自己的王后,仍然在外寻花问柳。

  法鲁克即位以后,除了寻找美食,就是到处找女人。他固定的情人就在上百以上,其中还包括10多名妓女。此外,他还经常在全国巡视,也就是找貌美的女性。而且专门挑10多岁的女孩,和康有为是一个德行。在美食方面,法鲁克绝对是一个大胃王。他一顿饭可以吃40只鹌鹑或者7大碗炒饭,除此之外,还要十几瓶啤酒。由于长期不运动,法鲁克有两百多斤。那么多的食物自然不是短时间内吃完的,法鲁克吃饭一般在4个小时以上,最长的一次达到了7个小时,简直是在不停的吃。由于好色又好吃,王后实在不愿意和这样的人过下去。埃及王后宣布与其离婚,情愿放弃王后的头衔。

image.png

  二、盗窃了丘吉尔的怀表,最终被活活撑死

  在闲下来以后,法鲁克喜欢上了盗窃这种畸形的游戏。他从监狱里找到了一个盗窃高手,声称只要把技术传给自己,就放这个窃贼出狱,事后,法鲁克还真的这么做了。有了这么一套手艺之后,法鲁克开始在各种宴会上大肆盗窃。参加宴会的人怎么也想不到,盗窃他们财物的会是国王。不过法鲁克也有玩瞎的时候,1943年,英国首相丘吉尔、美国总统罗斯福等人在埃及开罗举行会议。作为东道主,法鲁克自然要盛情接待那三位大佬。可是在宴会上,法鲁克一时手痒痒,偷走了丘吉尔的怀表。至于罗斯福有没有丢东西,没有人知道。英国可是埃及的宗主国,英国首相岂能被如此戏弄。埃及王室费了很大功夫,才平息了首相大人的怒火。经过此事以后,大家都给法鲁克起了一个窃贼国王的名字。

  法鲁克如果是一位雄才大略的君主,那这些问题都不值一提。问题是法鲁克治国无谋,埃及的局势越来越动荡。1952年,纳赛尔率领一群青年军官发动了政变。法鲁克只得仓皇逃往意大利避难,他逃走时仍然带走了大量的财富,这足以支撑他奢华的生活。埃及他是回不去了,只能待在意大利度此残生。由于再也无事可干,法鲁克整天除了吃饭就是找女人。1965年3月的一天,法鲁克在食用了过多的食物以后,引发了肠胃急性病,不久以后就死在了沙发上。他这一顿饭堪称丰盛,除了12只大龙虾、10颗牡蛎、8条鱼、5碗炒饭以外,还有一些奶酪、果酱、和水果。不得不说,这位国王绝对是吃饱饭才上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