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生九子为什么没有一条是龙?看这九子的母亲就知道了

2019-01-12 14:47:30 首页

  大家好,今天不讲三国,也不聊爱情,我们来谈谈这个龙的故事!我们都知道龙是一种很尊贵的生物,以前的皇帝都称自己是龙变来的,所以叫他们是真龙天子!龙可以说是很威猛的一种生物了,可是你知道么,龙生的九个孩子却没有一个长的龙的模样!这个不难猜到,如果龙交配的不是龙,那么生下的就未必是龙了吧!那么我们来看看它的“媳妇”都有哪些吧!

image.png

  一:囚牛。

  这龙的长子是一头牛,那么顾名思义龙的第一个“媳妇”也就是牛了。听奶奶之前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这说的就是牛特别痴情。他喜欢听一个姑娘弹琴,所以只要这个姑娘弹琴他就变成人在旁边听,慢慢的,牛竟然喜欢上了这个姑娘,可是他们毕竟身份不同。玉帝知道后就大发雷霆,龙一看自己儿子命不久矣,就去求情。这牛是一根筋告诉自己的父亲,如果自己死了就把自己头放在姑娘琴的旁边,这样就可以一直看着姑娘,一直可以听琴了。

image.png

  二:睚眦。它的母亲是一个豺。大家都听过一个成语吧睚眦必报,说的就是它,它跟它母亲一样生性很狡猾!三:嘲风。它的母亲是猞猁,它的外貌像个猫,所以这儿子当然和母亲长的一样了。猞猁在古代寓意着吉祥,所以这通常人们会把房顶上做一个类似猞猁的形状,用来保佑自己家里人。

image.png

  四:蒲牢。它的母亲和龙长的是最像的,大家可以猜到是什么动物了么?没错,它就是一条蛇,而且还是一条海蛇哦!这其中和钟表也是有关系的,因为这蒲牢的声音很大,如果它叫一声,基本上所有人都可以听到,它长的看着很凶猛,可是它也是怕的东西的。它特别怕鲸鱼,一看到鲸鱼就吓得一直叫,所以人们就把它用来闹钟上。这其中用蒲牢作为指针,而这鲸鱼作为指针上的装饰物,可以说古代的人们很聪明了。

  五:狻猊。狻猊的母亲是一头狮子。所以狻猊长得和母亲基本上没什么出入。提到狻猊我们就可以想到如来佛祖的坐骑了,没错,它最后成了佛祖的坐骑哦!六:赑屃。从它的形状上看,不难猜出它的母亲是一头乌龟吧!乌龟长寿大家都知道,所以古代人通常用赑屃来祝寿,一般人家家里也会摆放赑屃这样形状的物件。

  七:狴犴。狴犴的母亲是一个老虎,所以狴犴长得也很凶猛了。通常人们用它来避一些邪祟之物,因为它们看见狴犴就会害怕,就不敢做恶事了。还有人们也会用它这样的形状做一些装饰物,不过它的作用就是震慑用的。八:负屃。它的母亲据说是龙,也据说是赑屃的弟弟,我们不得而知。它可是一条斯文的龙哦!所以一般用它来做石碑上的装饰物!九:螭吻。它的母亲是一条鱼。经常人们用来做成装饰物的形状,用来送礼,它寓意当官的可以上升官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