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康熙最为头疼的皇子,圈禁26年,生了很多孩子

2019-01-14 11:35:58 首页

  我们都知道康熙时期废除太子之后,康熙长达十年之间没有再立太子,也就是在这十年之间,开始上演了“九龙夺嫡”。我们今天所要提到的人,可以说是令康熙颇感头疼的一个人,康熙对于他可谓是又爱又恨。

  爱的是,他的确非常的有才华,所以康熙非常的欣赏跟器重他,恨的是,他为争储君之位,想尽办法陷害自己的兄弟,想尽办法除掉他们,他也是因此事被圈进了起来。

  都说自古帝王家中最无情,夺嫡之争把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在被圈进的时候他同样没闲着,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生孩子上面,在这期间竟然生下了20个孩子,而这个人就是康熙的皇长子胤瑅。

  说起来皇长子本应该是第一个皇子,但是也是因为在他之前的四个哥哥都死了,依规定不序齿,所以就一直把胤瑅称作是皇长子。

  康熙最开始的时候可以说最器重的人就是胤瑅,胤瑅可以说是个小天才,从小的时候就能够熟读百家经典,而且骑马射箭可以说是样样精通,作为长子可以说是做到了一个不错的表率,所以说康熙皇帝最开始的时候对胤瑅非常的器重,不断的提拔重用他。

  胤瑅十八岁的时候就就走进了军队,上了战场,27岁的时候就被封为了直郡王,但是这并没有满足他内心之中的欲望。因为他内心之中还想着当太子,但是他是庶出,根本就无缘储君,除非他除掉胤礽

  所以在长达二十年的时间里,胤缇一直在默默的关注着康熙跟胤礽之间的关系,想要找到机会让康熙除掉他。后来没过多久,胤缇就联合八阿哥等一些皇子上奏皇上,内容都是关于太子胡作非为的许多事情,但是其中最为致命的就是僭越、图谋不轨,并且这些奏折大多数的事情都是非常的属实的。

image.png

  那么太子既然已经被废了,胤瑅就认为自己的机会到来了,于是他就让朝中支持他的亲信跟大臣推荐自己为太子,而且他竟然还提议让康熙杀掉胤礽,这可真是让康熙大为惊讶。

  胤瑅错就错在了暴露自己的野心,而且还特别的残忍,这也就是康熙最终没有将胤瑅册立为储君的最主要的原因,而且还把他臭骂了一顿,毕竟是手足,无论什么时候,陷害自己的兄弟,自己的父亲是非常的讨厌的。

image.png

  后来让康熙特别愤怒并且最终决定将他圈养在府中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知道了胤缇用巫术诅咒胤礽的事情,然后康熙就决定把他郡王爵位撤掉,并且派兵看守,不准出府。

  就这样被圈养了26年,这期间他再也没有没有能够踏出过府门,就算康熙退位,雍正继位也同样没有将他放出来。但是他这26年被圈禁生活,并没有闲着,开始纵欲享乐,最终在被圈禁的期间,一共生了20个孩子。而且在他没有被圈禁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四个儿子五个女儿,最终胤褆只能在无奈之中死去,终年63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