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问姚广孝:明朝能传几代?答:"万紫重孙"

2019-01-14 13:54:18 首页

  姚广孝明朝时期一位著名的僧人,精通三教。

image.png

  他一生中的最大成就就是帮助明成祖朱棣发动靖难之役,夺了侄子的王位。

image.png

  在十几岁的时候,姚广孝就剃度出家做了和尚。

  随后的几十年的时间里,姚广孝仔细的钻研佛法,学习了风水学,成为了民间的一位隐士。

  甚至被很多人看成了和诸葛亮刘伯温齐名的"仙人"。

image.png

  当年,朱棣在做燕王的时候,一次率军征战北方,经过北京平县的龙母庄的小村落时,全村人都在办喜事。

  朱棣感觉很奇怪,明明不是黄道吉日,为何要在这一天办喜事?

image.png

  于是朱棣下马像当地人问道:"今天并非黄道吉日,为何在今天办喜事?是谁帮忙看的日子?

  老百姓当时不知朱棣身份,就对朱棣说,我们村中有一位神机妙算的僧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说今日是黄道吉日,万世太平!结婚的好日子也是他给算的。

image.png

  这位和尚就是姚广孝。

  耀光孝被叫到朱棣的面前,问他为何挑选今天办喜事?

  姚广孝说道:"我知道今天不是黄道吉日,但我算出今天必有贵人路过此地。

  龙虎相冲,凶煞神自会退避,这叫逢凶化吉。"

  朱棣自己身份被识破,意识到姚广孝必是非同寻常之人,便以诚相待,将姚广孝请回了燕王府,以便日后辅佐自己。

  后来,朱棣登上了皇位,开始了迁都的计划。

  古人讲究风水,对于帝都更是如此。姚广孝在帮忙建好地都之后又受命帮助朱棣选择合适的陵墓地址。

  当时有人像朱棣推荐了北京昌平城北方的开阔地带。

  这里四周有群山包围,背靠天寿山,坐北朝南,旁边还有潺潺河水流过,

  确实是一款风水宝地。

image.png

  朱棣又询问姚广孝的意见,朱棣问道:"选陵候,你通宵天文地理,能预算后事,你算算这块墓地,可以埋葬我大明朝的几代子孙?"

  朱棣的意思是问,朱家的江山能传几代?

  姚广孝自然能算出明朝的命运,但是说出真相恐怕只有死路一条,于是便对朱棣说出四个字"万紫重孙"。

  朱棣听闻非常高兴,立即下令将周围的80里为皇家园寝,这也就成为了后世的明十三陵。

  历史上没有哪个朝代能历经万世,明朝在经历了267的离历史后被覆灭。

image.png

  有后人想起姚广孝的这句话,才明白这是一句隐语。

  "万紫重孙"是在告诉明成祖朱棣,到了万历皇帝孙子崇祯皇帝,明朝就灭亡了。

  可惜,明成祖朱棣当时并没有听出这句隐语的意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