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吴大娘子的性格如何 为什么老太太会发怒呢

2019-01-14 16:51:09 首页

  《知否》中吴大娘子这个人很有趣,自打在马球场上看见明兰优秀的品格后,她就一心想让明兰嫁给梁晗成为正室夫人,可惜的是,明兰梁晗一点都不对盘,反倒是梁晗看上了墨兰,而吴大娘子却觉得墨兰庶女出身,跟着林小娘品行不端,让梁晗断了这个想法。

image.png

  明兰得知母亲是被林小娘害死之后,就开始想办法复仇,而打击林小娘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墨兰不幸福,于是她故意放出消息,让林小娘得知了梁家上香时间,也就是因为这个,墨兰和梁晗多次私会,并且在小房间里发生了关系。

image.png

  纸是包不住火的,墨兰和梁晗苟且被盛老爷当场发现,之后墨兰就被五花大绑,狠狠教训了一顿,盛老爷本想打死女儿,可是墨兰以“一尸两命”逼迫,在这种情况下,王夫人只好上伯爵府提亲。

  梁晗和墨兰都做的不对,但是吴大娘子却忽略了儿子的错误,她提出建议,要让盛家同时嫁进两个闺女,她说:“明兰为正,墨兰为妾。”王夫人为了如兰的幸福和华兰的婚姻,前去找老太太谈话。

  老太太得知此事后暴怒,直言“做她的春秋大梦去吧”,老太太说自己把明兰养成花朵不是让人糟践的,为了保护明兰,老太太决定亲自出马为墨兰求亲,就是在这种被人嫌弃的条件下,墨兰如愿以偿成为了梁晗的正室夫人。

image.png

  吴大娘子是一个好人,她若成为明兰的婆婆,断然是不会让她受委屈的,只是她未免太高看自己的儿子了,还想要盛家两个姑娘,让人看了笑话。再来说这墨兰,最终心想事成,摇身一变成为豪门夫人,但这些都是表面荣光,她在得知自己嫁给齐衡后,并没有露出特别欣喜的表情,反而强颜欢笑,只能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墨兰在嫁人之后,除了物质生活无忧,一直遭受白眼,不被婆婆丈夫待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