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秦主张灭掉宋国,为何此国却不行动?

2019-01-15 11:13:56 首页

  苏秦主张灭掉宋国,致各国攻齐,为何此国却不行动。在战国时期,各个国家之间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斗争,有的是可以摆在明面上的,有的就是私底下各个国家互相较劲儿。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那种间谍一样的活动。

image.png

  那个时候根本没有什么永远的互相之间的那种感情,只有我占你的利益,你不能占我的一点便宜这种的。人心是你想象不到的黑暗。就拿这次齐国要去宋国作战一样,为什么齐国一直要灭掉宋国呢?灭掉宋国之后别的国家为什么又要调转枪头来消灭他呢?这里边其实是大有文章的。

  首先,齐国在那个时候算是一个大国了。而宋国确实非常小的一个国家。那么他又要非得干掉人家呢?这里不得不提起一个人,那就是出身于燕国的苏秦了。这个人可以说是战国那个时期的一个牛逼的间谍了。联系秦国打齐国,联系燕国打齐国,联系齐国打宋国反正就是那种神一样的存在,那张嘴真的是把各个国家玩弄的团团转。其实他最终是燕国人,为燕国服务的,而他的最终目标是灭了齐国。

  要知道,在那个时候,他是在齐国当官的。也就是间谍。齐国那个时候是非常强大的,齐国想要灭掉秦国。于是联系别的六个国家一起攻打秦国。秦国说实话那个时候真的是非常的危险的。但是秦国的昭襄王跟苏秦联系,他们已经商量好怎么来搞掉齐国了。

  就在前方六个国家和秦国作战的时候,齐国竟然抽出了兵力对他们后方的小国家宋国发动了进攻。毕竟齐国那个时候还是非常强大的,没有多久就完全占领了宋国所有的土地。

  正当齐王高兴的时候,六个国家掉头来打齐国了。果断放弃了坚持了很久的与秦国作战的成果。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齐国又没有站到他们的便宜?为什么那几个国家放弃了函谷关打齐国呢?其实大家得想想当时的时代背景。要知道那个时候存在好几个国家,大家的实力都是差不多的。没有哪一方说是能够完全的占领一个国家还能保全自身的。大家都是相互制约。所以无形之中就存在着一个平衡。这个平衡一直保持着,但是齐国灭掉了宋国,一下子打破了这个平衡。所以别的国家就会想了,齐国太强大了,下一个被灭掉的是不是自己,所以相比于那个时候还在发展的秦国他们更加怕已经强大的齐国。所以调转枪头了。但是楚国并没有行动。

  不是因为他有多好心,而是想着在危难时刻假如他们帮齐国的话,他们还能从齐国的手里能够吧之前其国占领他们的土地要回来。所以都是各怀鬼胎的这种国家。

  所以在五个国家打齐国的时候,楚国一直在观望没有动静,最后从齐王那里得到了印章拿到了之前是去的土地。这就是战国时期的黑暗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