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众人要救曹操 为什么曹操不感激反而要将其杀害呢

2019-01-16 16:31:46 首页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曹操的故事,可能很多人提到这个人,心中得出的评价就是:乱世枭雄。他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必须得放弃一些东西。这群无可厚非。我们站在他的立场上面来看,这样说他也没错,因为并不能依靠一件两件事情而去评判他整个人,要看他的一生的成就。他为人却十分冷酷残忍,生性多疑,但是一样有勇有谋草菅人命,宁愿将所有人都杀了,也不愿意放过其中那一个。有一次他遭受到了别人的暗杀,但是手下的人听到之后纷纷来救他,他不但不感激救他的人,反而将这些人全部给杀害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他这个人确实让人捉摸不透,在朝堂上,他一直很嚣张,就算是打了败仗也是如此,在赤壁之战之中,曹操吃了个大鳖,按照道理来说,回到朝廷之后,他应该低调,但是他却反而愈加高调,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打输了仗。这样很多人都看不起他,想要把他的嚣张气焰给压一压。

image.png

  即使他打了败仗,皇上仍然给他很大的权利,他在朝堂上的地位,也并没有减弱很多,主要是皇上都如此,看重他那其他的朝臣并没有理由和他针锋相对,虽然他不是魏国名义上的掌权者,但是他的权利几乎和帝王相当,正是因为他阴阳怪气的性格让很多人都不喜欢他,即便他很高调,别人也无可奈何,人家嚣张有嚣张的本钱。

  表面上跟你笑意盈盈,只要听见你说他半个不字,就把你全家给杀了,即便是对他心生不满又怎么样呢?没有能力扳倒他,就得忍气吞声,好好活下去。

image.png

  于是就开始出现了一场接着一场的刺杀行动,虽然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但是每次曹操身处险境的时候都有很多人来救他,在曹操活下来之后,让他手下的人分成三队,分别是刺杀他的人,去救他的人和没去救他的人。当时很多没去救他的人心里都很慌张。但是听到曹操下令:文官手无缚鸡之力,谁用你来前来救驾?统统处死。文官们大吃一惊。为什么他们舍命去救曹操?结果曹操反倒要杀掉他们呢!难道这个枭雄的心里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吗?

  其实啊,最主要的就是因为他的性格,曹操的疑心病太重了,他觉得这些掌握他行踪的人,是不是别有居心?尽管这些里面的大部分都是无辜的人,但是他也不愿意为了那几个叛徒而放掉这些无辜的人。这就是他。不得不让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