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为什么不绕过城池直接攻击后方 这里面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2019-01-16 16:37:25 首页

  我们经常看到反应中国古代尤其是春秋战国时期的电影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攻城的场景,而且鲁班还造了云梯就是专门为了攻城。但是攻城的代价也是非常大的,守城容易攻城难,每一次攻城无一不是做好一切的准备。而且一方失败之后,其中的一个条件就是割让多少城,战国时期秦国不是用了好几座城池换和氏璧,城池在古代真的有那么大的作用吗?如果能够绕开城池,直接攻击后方不行吗?

image.png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却是没有想到还有人有这个想法。绕后可不是这么绕后的。很多人问能不能直取后方?对此研究历史的专家说:你绕一下看看。

image.png

  对于那些城门或者城墙,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电影里面,我们看过的都不少了,每一个诸侯国的城池都会有这么一个城门,这个城门修建的十分高,而且十分的牢固。这座城门每时每刻都会有重兵把守着,特殊情况下,人们出来进去还要接受严格的检查,一般的奸细都很难混进去。打仗的时候要想攻下这座城池,一般只能从这座大门里进去。因为一般的城池都是建立的险要的地方或者是交通要道,方便作战的时候采取措施。

image.png

  所以也是因为地势的原因,所以想要绕过去是很难的,以前的交通可没有现在发达,一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只有一条道,我们的交通网四通八达这在以前是不能够实现的,到处都是荒山野岭,带领大军怎么绕?而且军队行军的时候都是要准备很多的物资的,带着物资上山也不现实啊,所以就只能走那条城门口的路。就算小规模的队伍绕过去了,还要面临着两面夹击的危险,付出更大的代价。

  所以想要绕过去是不现实的,要么选择强攻,要么就智取,但是绕行却是不可能的。要是那么容易就让你绕过去,那么修建这座城池的意义又在哪里呢?有这功夫还不如多养一点兵呢。所以专家才说你绕一下看看就知道了。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不能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古代的一些事,我们现在也是在古人的基础上来有这么多的创造,万不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待古人的一些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